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業即創業 台科大校友打造智慧機械服務獲獎

2021/11/25 11:33(11/25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就讀台科大機械所時認識的朱建亮和柯霽祐,論文研究皆是智慧機械,兩人畢業後開始接案並創立公司,提供客製化的智慧機械服務,獲經濟部破殼而出新創企業獎。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朱建亮和柯霽祐是就讀台科大機械所的學長和學弟,兩人在研究室時就認識,從學生時代就接觸智慧機械產學合作案,在研究室動手實驗和組裝,接觸自動化設計設備的開發,成果受到廠商肯定。

朱建亮表示,畢業後兩人仍對自動化設備的開發和設計很有興趣,起初先以工作室模式接案,由於專案數量持續成長,後來便創立實儀科技,草創期僅兩人接案,3年不到就成長至18人團隊,公司不但每年獲利,營業額3年間更成長3倍。

實儀科技提供完整的光機電客製化的工具機,服務範圍包含自動光學檢測、訊號量測、自動化設備等,更結合智慧機器人、物聯網和巨量資料,落實設備自動化、工廠智慧化、系統虛實化,助產業升級,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破殼而出新創企業獎。

柯霽祐提到,在校所學技術和動手能力能在產業上應用,是創業最大的成就感,一般小型廠商不具備自動化設備的技術,且更難將人工智慧、資訊、機械、電機等相關知識和技術有效整合,實儀科技提供容易負擔的價格,協助中小型製造業者解決困難,開發符合需求的自動化設備。

兩人感謝台科大育成中心提供場地給新創企業,並在創業過程中提供幫助,協助爭取研發補助資金,讓公司有機會參加許多展覽並獲得媒合機會,實際取得訂單;而實儀科技也連結台科大校內資源,透過實習計畫協助公司增聘優秀人才,促進人才留用和公司發展。(編輯:李亨山)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