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縣議員揭女學生掌摑男同學 學校:啟動處置機制

2021/12/2 18:06(12/3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台東縣議員林威志今天在台東縣議會揭發台東某校,女學生掌摑男同學,學校未妥善處理。學校表示,已啟動霸凌處置機制調查。

台東縣議會今天進行預算審查,林威志登記質詢,他播放一段影片,一名女學生靠近一名男同學,隨即出手對男同學狠甩巴掌,男同學未反抗,在一旁同學拍下過程。

林威志說,這事發生在11月18日,某校一年級上體育課,一名男生因言語上開玩笑,引起班長與副班長的不愉快,因此發生口角,但老師並未當場妥適處理,以致接著發生女生對男生辱罵掌摑。

林威志表示,受害男生父母親長期在台北工作,小孩住校,卻遭受霸凌,家長積極跟學校連繫,卻未獲校方回應,校方還說家長無權知道、不能過問,令家長不知所措,所以求助議員。

林威志指出,他2天前打電話找校長,校長聽聞後震怒,校長說學校都沒人向校長通報,承諾會積極處理此事;昨天受害學生家長才收到學校通知,簽下同意書,學校開始啟動霸凌處置機制。

林威志表示,此事發生至今,同學群組還在不斷以言語霸凌這位男生,他揭露此事,是要請學校重視校園霸凌,導正行為偏差。

媒體詢問學校,學校回應此案有依教育部規定,啟動相關調查程序,進行處理中。(編輯:陳仁華)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