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竣超肌肉萎縮 3年完成書寫自身故事超勵志

2021/12/8 17:24(12/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8日電)罹患肌肉萎縮症32年的許竣超,透過手指微小動作利用特殊電腦,3年完成「看見我,你就幸福了」一書,共8萬字,內文充滿與母親間的濃濃情感,分享求生心境,傳達正能量。

雲林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到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俗稱北港媽祖醫院)參加「關雲長守護專案計畫」記者會,並探視住在院內罹患先天性裘馨氏肌肉萎縮症的生命鬥士許竣超。

張麗善說,許竣超已發病32年,其中22年都住在醫院,媽媽給他滿滿的愛心,讓他堅持下去,雖然只剩下手指還可以動,仍舊寫出「看見我,你就幸福了」一書,分享求生過程,令人感動、非常勵志,推薦大家來購買。

張麗善表示,縣府先買3百本,放到縣內各圖書館,讓縣民都能看到許竣超感人的故事。

北港媽祖醫院院長吳錫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許竣超是生命的鬥士,這30幾年來,肌肉已經漸漸沒有力氣了,最近10年都住在媽祖醫院,需要呼吸器協助呼吸。

吳錫金說,許竣超病床前有一台特殊設計的電腦,可以透過手指微小的動作,表達他想說的話,「看見我,你就幸福了」這本書就是這樣寫出來的,非常佩服他的毅力與決心。

雲林縣政府指出,許竣超現年58歲,「看見我,你就幸福了」一書,花了他3年的時間,共有8萬字,內文寫滿與母親之間的情感,分享他的求生過程與心境,想傳達正能量,幫助失志的人。(編輯:卞金峰)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