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師生發表第3代賽車 動力、可靠度都升級

2022/3/19 16:31(3/19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台大賽車隊今天下午舉辦Epsilon 3新車發表會,集結跨系師生的智慧,並砸下約新台幣200萬元製造出第3代賽車,動力系統、可靠度升級,駕駛艙及車輛動態也都獲得優化。

台大賽車隊是由學生組成,以小型電動方程式賽車為題,將工程、機械等跨領域理論付諸實踐,一開始只有10幾人,現在已成長為65人的組織,成員來自各個系所,開發出的賽車也進入第3代。

賽車隊今天舉辦Epsilon 3新車發表會。第4屆隊長、台大機械系大三學生蘇沛熏表示,第3代賽車材料及加工約花掉100萬元經費,加計各項營運成本則超過200萬元。他們將到日本參加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大賽(Formula SAE),希望能在90幾支隊伍中,取得前3名的成績。

蘇沛熏提到,第3代賽車有許多改善,包括優化結構設計,加強車架強度,成車時速可接近100公里,並能因應各種賽程需求。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已經好幾年沒出國參賽,但仍持續改善賽車,希望未來能拿下佳績。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天受邀出席Epsilon 3發表會,致詞時感謝教師、學生的熱心投入,在各項技術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尤其是學生來自不同科系,跨領域的本領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他幽默地說,因為COVID-19的關係,現在聽到任何由希臘字母組成的名字(指Epsilon),都感到非常害怕。

前幾代賽車的駕駛艙較狹窄,第3代賽車已加大坐艙空間,並提升駕駛舒適性,管中閔今天體驗時,很順利地坐進車廂,高興地比出許多姿勢,並與車隊師生一同拍照。

隨後被媒體問及感受,管中閔說,「我覺得我還要再瘦一點。」(編輯:戴光育)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