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居民一夜未眠 玉里碾米廠房震歪

2022/3/23 09:28(3/23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今天凌晨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餘震數十起,震央附近居民一夜未眠,玉里鎮一家碾米廠房被震歪,台東縣消防局東河分隊也成受災戶,廳門被震到變形,所幸無人受傷。

凌晨1時41分左右花東地區發生顯著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方62.6公里(位於花蓮縣近海),最大震度台東6弱、花蓮5強;之後陸續有規模4.7到5.8的20多起地震。

玉里鎮楊姓民眾告訴中央社記者,半夜睡夢中被「地牛」彈起,先是垂直上下震動,然後才搖,連續有4波震度都很強,大家幾乎都不敢睡,天亮了還在搖。

玉里鎮除拓寬工程的玉興橋預力梁傾倒斷裂外,一家碾米廠的鐵皮廠房也被震歪斜,擔心傾倒,警方已拉起封鎖線。

省道台30線玉長公路因地震路基錯動,路面龜裂,公路局勘查後預警性封閉全線道路禁止通行。

台東縣消防局東河分隊的辦公廳舍原本在做耐震補強,受地震影響,一樓牆面出現大裂縫,水泥面掉下來,牆內的紅磚都看得到,值班台鋁門被震到變形無法開啟,消防隊員先將整片門拆下來繼續執勤。

成功鎮也有零星災情,超商貨品掉落一地、天花板震落等;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內的病人也不敢待在病房,院方將病床推到戶外,點滴跟監測儀器也都推到戶外使用。(編輯:郭諭儒)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6.6地震遇降雨 鄭明典:避免使用山區道路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