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專住宿生停課返鄉不准搭大眾運輸惹議 立委:難道要離島生騎海豚?

2022/4/21 10:40(4/21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近日COVID-19本土案例增加,部分大學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但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惹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會盡快瞭解個別學校處置狀況,並於下週召集大學防疫長討論。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正草案」,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宜瑾質詢時提到,近期許多大專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停止實體課程,要求住宿生返鄉10天,卻不准搭乘大眾運輸,讓學生控訴荒謬。

林宜瑾表示,大專生來自全國各地,如果是週間停課,家長很難立即請假接送,更何況是離島生,「難道要騎海豚?」她認為這些狀況不是個案,近期有收到許多學生、家長反映,可見是訂定防疫策略時被忽略的議題。

對此,潘文忠表示,學校停課的整體策略是以「精準、合宜」方式規劃,對於個別學校執行的處置,會盡快瞭解,近期也已提醒各大專,如果校內仍有空餘宿舍,可預先整備作為隔離用途。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因應疫情變化,已成立應變小組,持續收集各校的狀況,下週會召集各校「防疫長」一同討論。(編輯:陳政偉)111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