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篩實名制開跑 竹市藥師:有口罩經驗販售順利

2022/4/28 10:47(4/28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上路,新竹市多間健保特約藥局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排隊秩序及購買流程流暢。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4月28日
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上路,新竹市多間健保特約藥局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排隊秩序及購買流程流暢。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4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8日電)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今天上路,新竹市多間健保特約藥局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排隊秩序及購買流程流暢。開業的李姓藥師說,有了口罩實名制的經驗,這次販售較為順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自4月28日上路。新竹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新竹市轄內共有84間藥局合作販售。

中央社記者實際走訪位在新竹市延平路一段的連鎖藥局,一早8時營業前就已出現排隊人潮,政府配給的78份快篩試劑不到1小時就售完。業者表示,今天排隊秩序良好,民眾很順利就可買到。

在中正路開業的李姓藥師表示,目前每間合作販售的藥局約配給78份快篩試劑,有了上次口罩實名制的經驗,這次販售很順利,建議政府可以滾動式調整,增加人口密集地區的配給數量,讓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買得到。

藥局尚未營業就到現場排隊的顏先生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家中人口多,且有年長者,認為需要先備存快篩試劑,若有臨時需要就可派上用場。他說,建議政府可以引進唾液式快篩,對民眾來說,使用上會更為簡單、方便。

陳小姐認為,雖說這次實名制販售的快篩試劑價格已較便宜,但歐洲國家的快篩劑約只需1歐元,美國甚至免費發放,認為政府若能提供較便宜的價格,能提高民眾普篩意願,對疫情控制會有很大幫助。

陳先生說,昨晚透過網路搜尋「快篩實名制地圖」找到離家最近的藥局,他到場排隊約15分鐘就買到,要放在家中以備不時之需。(編輯:李錫璋)1110428

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上路,新竹市部分藥局在營業一小時內就賣完。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4月28日
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上路,新竹市部分藥局在營業一小時內就賣完。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4月28日
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上路,新竹市多間健保特約藥局一早就出現購買人潮,民眾約排隊15分鐘就可買到。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4月28日
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上路,新竹市多間健保特約藥局一早就出現購買人潮,民眾約排隊15分鐘就可買到。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4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