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快篩陽得來速」綠色通道PCR啟動 分流防疫

2022/5/4 12:22(5/4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台中市政府4日起與台中榮總等6家醫院合作啟動「快篩陽得來速」機制,提供快篩陽性的民眾在綠色通道進行核酸檢測(PCR),不用再進醫院,與一般病人分流。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5月4日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台中市政府4日起與台中榮總等6家醫院合作啟動「快篩陽得來速」機制,提供快篩陽性的民眾在綠色通道進行核酸檢測(PCR),不用再進醫院,與一般病人分流。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台中3日本土確診個案逾千例,台中市政府今天起與6家醫院合作啟動「快篩陽得來速」機制,提供快篩陽性的民眾在綠色通道進行核酸檢測(PCR),不用再進醫院,與一般病人分流。

台中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個案3日新增1196例,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表示,今天起啟動「快篩陽得來速」機制,由衛生局與醫院在PCR篩檢站開設綠色通道,針對已在社區篩檢站或居家快篩陽性的民眾服務。

首日實施共有6家醫院加入,包括台中榮總、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童綜合醫院、光田醫院沙鹿院區、光田醫院大甲院區、長安醫院等。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出現症狀或有就醫需求者,透過得來速機制,不用進入醫院,就能PCR採檢後回家等待結果;若有症狀者,也能安排醫師就地看診、領藥及繳費,節省高危病人就診時間與流程,以減少進入醫院感染風險。

台中榮總的「快篩陽得來速」綠色通道就設於急診中心門口,急診部主任林子傑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開設的主要目的是在急診端做病人分流,因為有些無症狀快篩陽性或有呼吸道症狀者,會有確認需求,而到各醫院急診中心就醫。

林子傑說,為分散這些病人,同時讓輕症病人快速確認,院方在急診中心門口設發燒防疫及篩檢門診,針對自費採檢及快篩陽者採檢進行分時段及分區分流。

他表示,快篩陽者不用進醫院掛急診及等待候診流程,在戶外就可以得到診療,醫師還可以根據病人症狀開藥單,並由醫護人員代勞領取藥物交給病人,節省病人等待時間。

林子傑指出,「快篩陽得來速」不是不用下車,目的只是減少繁瑣流程讓病人不用進醫院,在戶外就可以得到診療,還可以領藥及治療;輕症者做完篩檢後,就可回家自我隔離等候採檢結果,如果陽性確診就會接到通知,安排後續流程。

民眾PCR採檢若陽性,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將發送簡訊請確診者上網填寫疫調單。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採居家照護,若為中重症確診者,衛生局可協助安排救護車、防疫計程車載送民眾就醫。(編輯:戴光育)1110504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台中榮總配合台中市政府4日起在急診中心門口設置「快篩陽得來速」篩檢站,分區分流降低感染風險。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5月4日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台中榮總配合台中市政府4日起在急診中心門口設置「快篩陽得來速」篩檢站,分區分流降低感染風險。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5月4日
台中3日本土確診個案逾千例,台中市政府4日起與6家醫院合作啟動「快篩陽得來速」機制,提供快篩陽性的民眾在綠色通道進行核酸檢測(PCR),有症狀者,也能安排醫師就地看診、領藥及繳費,病人不需進醫院。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5月4日
台中3日本土確診個案逾千例,台中市政府4日起與6家醫院合作啟動「快篩陽得來速」機制,提供快篩陽性的民眾在綠色通道進行核酸檢測(PCR),有症狀者,也能安排醫師就地看診、領藥及繳費,病人不需進醫院。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5月4日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澄清醫院中港院區4日配合台中市政府在急診室側門設置「快篩陽得來速」綠色通道分流。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5月4日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澄清醫院中港院區4日配合台中市政府在急診室側門設置「快篩陽得來速」綠色通道分流。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5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