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治大學首出現資訊學院校長 李蔡彥二度挑戰勝出

2022/5/13 18:38(5/13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政大資訊學院教授李蔡彥當選政大校長。(圖取自政治大學網頁nccu.edu.tw)
政大資訊學院教授李蔡彥當選政大校長。(圖取自政治大學網頁nccu.edu.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政治大學校長遴選結果今天晚間出爐,由資訊學院教授李蔡彥當選。李蔡彥是第2度挑戰政大校長遴選,他提出要將政大打造為一個「數位賦能、詩意棲居」的大學。

政大現任校長郭明政宣布不續任後,學校於民國110年11月開始徵求校長人選,最初有6人經遴選委員會確認候選人資格,後續在4月15日的師生「同意權」投票,有3人通過40%門檻,包括李蔡彥(資科系教授)、連賢明(財政系教授)、蔡維奇(企管系教授),進入後續遴選程序。

政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下午開會,據校方會後公布的結果,由李蔡彥獲通過為校長當選人,後續將由學校報請教育部核定聘任。

政大遴委會共有21席,採同意票模式,獲得過半數委員同意且票數最高的候選人當選;如果第一次投票結果無人過半,則要再次投票到獲得過半委員同意票為止。

李蔡彥在107年也曾角逐校長職務,當時他所屬的理學院(現在資科系為資訊學院),在政大中較為弱勢,最後校長遴選由法學院郭明政勝出。

李蔡彥是美國史丹佛大學機械工程博士,曾任教育部資訊與科技教育司長,在政大擔任過主任秘書、電算中心主任、資科系主任等職務,行政閱歷非常豐富。

他在校長遴選公聽會簡報中提到,希望能將政大打造為一個「數位賦能、詩意棲居」的大學,在各領域中融入創業家精神,訂定數位發展白皮書、強化校園數位基礎建設,發展數位學習策略等。(編輯:陳政偉)111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