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國立高中停課不同調 教育部:依地方政府規定

2022/5/20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媒體報導,部分縣市宣布全面停課,但國立高中職主管機關不同,要向教育部報備,出現「一縣兩制」狀況。教育部今天澄清,學校停課可依所在地縣市防疫措施辦理。

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部分縣市宣布暫停實體課程,國立高中職因主管機關是教育部,被要求說明校內疫情狀況、確診數等,再評估是否要停課,導致出現「一縣兩制」的狀況,國立學校和縣市立學校沒有同步。

對此,教育部今天稍晚以文字回應媒體指出,5月8日起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停課措施改以「確診個案」為核心,並以暴露風險高低,決定是否要放防疫假、暫停實體課程等。

教育部表示,在考量兼顧保障學生受教權、維護健康安全及家長需求前提下,學校停課及相關防疫措施,可依所在地縣市政府規定辦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教育部於5月7日宣布,8日起取消原1/3以上班級有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的全校停課規定,改以「確診個案」為核心,調整後各教育階段處理原則不同,國小和幼兒園仍是確診全班停課。國中及高中階段原則是確診者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

國高中「九宮格」的作法引起許多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縣市和學校可因疫情狀況,有不同的彈性措施,學生請防疫假「從寬認定」。(編輯:方沛清)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