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填海蓋四接 基隆護海公投首階連署達標送市府

2022/6/17 11:31(6/17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民團發起護海公投,第1階段2475份提案書17日上午由社團法人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鄭暐(前中)等人送交基隆市政府。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17日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民團發起護海公投,第1階段2475份提案書17日上午由社團法人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鄭暐(前中)等人送交基隆市政府。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7日電)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民團發起護海公投,今天將第1階段2475份提案書送交基隆市府。市府表示,這議題不應簡化為填海與不填海的零和對立。

社團法人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鄭暐指出,大家支持協和電廠轉型為其他汙染較低的電廠,但反對接收站以「填海造地」破壞基隆海洋生態,在有替代方案的情況下,破壞生態絕非唯一選項,不填海造地,才能和海洋共榮。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提到,日前台電將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填海地點東移至白米甕砲台下方海域,填海面積由18.6公頃縮減為14.5公頃,但仍位於「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希望台電直接提出「不填海」方案,不要一點一點微調。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提名人、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受訪表示,基隆市長林右昌先前面對風機要入侵北方三島時,非常快速就以市府態度要求保護海洋,而台電到現在還在糊弄基隆市民。

陳薇仲說,市府卻始終以2020年的「原則同意」來同意台電破壞大家最深愛的外木山海岸,這次公投送案真的是基隆人退無可退,上午把第1階段2400多份民眾心聲送交市府,希望能撼動、搖醒市府,在林右昌僅剩6個月任期內,要求台電不應該在有替代方案下對基隆海岸填海造陸。

陳薇仲表示,她參選基隆市長就是要提醒市府過去一直都是「陸地政府」並沒有海洋城市或海岸治理相關政策,這也是非常多基隆人的期待,她會繼續努力,展現守護海洋的決心。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市府會依相關程序辦理,但這議題其實不應被簡化為填海與不填海的零和對立,其餘不予置評。(編輯:李錫璋)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協和電廠改建擬蓋四接 台電:兼顧生態永續目標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