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恩恩爸:侯友宜去留選民決定 政務官要下台

2022/6/22 23:23(6/23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表示,對恩恩送醫案負全責。恩恩父親對此表示,民選市長是否下台由選民決定,他堅持要求消防局長、衛生局長必須下台。(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表示,對恩恩送醫案負全責。恩恩父親對此表示,民選市長是否下台由選民決定,他堅持要求消防局長、衛生局長必須下台。(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22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對恩恩送醫案的司法調查結果,將負起完全責任;恩恩父親今天晚間表示,民選市長是否下台由選民決定,他堅持要求消防局長、衛生局長必須下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應變會議中表示,確診兒童恩恩過世,他自己有相同經歷感同身受;對無法保護市民安全,錄音檔外流傷害家屬、防疫人員遭抨擊,他深感愧疚並將自我檢討,負起所有的責任。

恩恩的父親林先生今晚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鏡週刊登出錄音檔前有與他照會,他也告知妻子此事,兩人都認為公布錄音有助於公布真相,昨天一直陪伴妻子身邊,精神狀況還好。

林先生說,侯友宜是民選市長,是否要下台要由選民決定;但他堅持2名政務官要下台,衛生局長陳潤秋沒有設置衛生單位24小時的緊急聯繫,並且搞失聯;消防局長黃德清讓基層幫忙背負壓力,消防局甚至控告前消防隊員,只是為了掩護失誤。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在政論節目表示,新北市府沒有將機關橫向聯繫的通話錄音讓中央知道,侯友宜說要負責任,究竟要負起什麼責任,連一句真誠道歉都沒有。政論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也表示,侯友宜說要負起責任,完全是空話,砲轟侯友宜應下台。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晚間接受電訪表示,侯友宜上午已誠懇說明態度,也感同身受,市府重申侯友宜對司法調查負起責任的態度。

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稍早告訴中央社記者,衛生局都有24小時的防疫專線,且衛生局、衛生所沒有搞失蹤,更沒有空城,都堅守崗位從事防疫任務。(編輯:郭諭儒)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市議會閉會 綠擬開臨時會提動議譴責侯友宜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