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恩恩送醫錄音檔傳出笑聲 新北衛生局:是苦笑

2022/6/21 19:43(6/22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府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圖)21日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表示,消防與衛生人員,大家都有同理心積極安排送醫,「救人都來不及了,怎可能放著不處理,甚至冷血」。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21日
新北市府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圖)21日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表示,消防與衛生人員,大家都有同理心積極安排送醫,「救人都來不及了,怎可能放著不處理,甚至冷血」。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21日電)針對恩恩案媒體公布錄音有「呵呵」笑聲,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是消防,衛生局同仁對送醫前一刻才從法定傳染病系統收到恩恩一家人PCR確診資料,所以發出苦笑聲。

恩恩案延燒,恩爸遲等不到真相,指衛生局沒人值班、態度輕忽,未慎重對待小生命;衛生局下午說,中和衛生所都在占線、忙線,同時間處理另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

鏡週刊今天公布恩恩送醫案橫向電話錄音,恩爸林先生接受聯訪時表示,錄音證實衛生局真的找不到人,消防局找到人後,又以輕忽態度轉交給他人。他認為,感覺衛生局好像沒有很慎重看待小生命,且沒有人值班、接電話後又不耐煩,聽過錄音檔案的感受是「很難過」。

鏡週刊公布的錄音中,第1段是4月14日晚間6時許,恩恩媽打119報案,過程中新北消防局再三確認細節;結束電話後,消防局啟動橫向聯絡,打電話給中和區衛生所及市府衛生局,都沒打通。

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下午在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表示,打不通電話代表都在占線、忙線中,當時,同一時間中和衛生所也正在處理另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該案是全家都確診,因專責醫院降載急找地方送醫。此外,衛生所還要處理隔離、疫調、篩檢、救護、送醫等,電話忙線就會撥不通。

她說,4月14日晚間,衛生局接獲消防通報,主動詢問發現個案有紫斑症狀,立刻聯絡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調度專責病房安排收治;因前2天有雙和醫院醫護人員感染確診而降載,等醫院回覆可收案後,衛生局立刻聯繫家屬及119送醫。

至於公布錄音檔中,衛生人員與消防員有「呵呵」的對答,被鏡週刊解讀為衛生局同仁發出笑聲;高詩琪解釋,依週刊公布的聲音時序,新北消防局4月14日晚間6時25分;打給衛生局請求安排醫院送醫,雙方並確認許多項個資與身分證字號等。

高詩琪說,當晚6時54分,衛生局回撥通知消防局可派救護車送醫,必須依程序再次重複醫院名稱、確認確診者的身分證字號、姓名、地址、病況、是否確診等資料。

高詩琪說,因2次通話為不同的消防人員,衛生局同仁確認資料時,對送醫前一刻才從法定傳染病系統中,收到恩恩一家人PCR確診資料,所以發出苦笑聲,並非對病童確診這件事情發出笑聲。當下說話的環境及語調,或許每個人解讀都不同,但同仁絕對非常認真處理每通電話。

她說,當天個案非常的多,電話一直都處於占線狀態,該同仁擔心雙和醫院確認找到病床後,回頭打電話通知會占線,還主動告訴醫院自己的手機號碼,以方便醫院立刻聯絡衛生局,通知送醫。

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消防與衛生人員,大家都有同理心積極安排送醫,「救人都來不及了,怎可能放著不處理,甚至冷血」。(編輯:方沛清)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基隆童確診消防局逕派車送醫 市府調整緊急流程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