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恩恩案錄音曝光 消防局轉告病童出現紫斑 衛生局回覆要等待

2022/6/21 11:24(6/21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恩恩案錄音檔曝光,對話顯示新北消防局告知衛生局病童有嘔吐、發紫斑等狀況。(中央社檔案照片)
恩恩案錄音檔曝光,對話顯示新北消防局告知衛生局病童有嘔吐、發紫斑等狀況。(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21日電)確診過世病童「恩恩」送醫報案與錄音檔今天曝光;消防局第一次聯繫雙和醫院無法送醫、無法聯繫中和衛生所;並告知衛生局病童嗜睡、嘔吐、發紫斑等狀況,家屬盼急送醫。

鏡週刊今天刊登「恩恩」送醫案件,家屬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報案、消防局聯繫中和衛生所、消防局聯繫新北市府衛生局、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出勤等,對話錄音檔與譯文,聲音經過變音處理與消除部分個資。

在「恩恩」的媽媽與消防局119勤務中心的對話中,恩媽以哽咽、急促、啜泣聲音,陳述自己與兩個孩子自行前往醫院的PCR篩檢狀況,目前孩子感覺意識狀況不佳,且打給1922可通話,但中和衛生所電話打不通。

恩媽第二次與消防局通話時,消防局告知中和衛生所打不通,恩媽陳述「可是我兒子現在他全身發紫斑,然後吐」,也有嗜睡情形;消防局反覆確認病童狀況。

在恩媽第三次與消防局聯絡時,詢問「你剛剛有…有說派車出,我想請問小朋友現在眼睛上吊(哽咽),然後…」;消防局確認報案身分與地址後,轉給護理師處置。

依據鏡週刊報導的時間點,新北消防局打給新北衛生局通話時間開始為4月14日晚上6時25分,經過對話之後,衛生局人員詢問,「什麼樣狀況不太好?」消防員告知,家屬是說小孩子好像有紫斑吧,就是身體皮膚有點紫斑。

衛生局回應,會轉告並問問病床,並向消防員說:「現在病院足滿欸(台語),如果(家屬)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吧。」

衛生局後來與消防局再次聯繫,安排好確診住院病床,通知消防出勤。(編輯:李錫璋)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恩恩爸聽完橫向錄音揭20多分鐘是空白 泣訴衛生局官員冷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