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恩恩爸爸指官僚殺人 新北消防局:送醫作業依中央指引

2022/6/21 12:28(6/21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恩恩案錄音檔曝光,恩恩爸爸21日表示,送醫過程絕對是官僚殺人新北消防局說,相關作業都依中央指引。(中央社檔案照片)
恩恩案錄音檔曝光,恩恩爸爸21日表示,送醫過程絕對是官僚殺人新北消防局說,相關作業都依中央指引。(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21日電)「恩恩」爸爸今天表示,送醫過程絕對是官僚殺人,他請教其他縣市消防局的作法,都是同步出車、同步聯絡,找到人聯絡好醫院;新北消防局說,相關作業都依中央指引。

鏡週刊今天刊登確診過世病童「恩恩」送醫案的橫向聯繫錄音檔,恩恩的父親林先生接受媒體影音聯訪時表示,電話錄音都聽不下去,各機關彼此相互轉給別人,當時病童昏迷求救,消防局只覺得是普通案件在處理,消防局回電給衛生局時,也沒有搞清楚「恩恩」昏迷,狀況不好已經發紫斑,還語氣輕佻。

林先生認為,「絕對是官僚殺人,他去過消防局兩次聆聽錄音檔,119勤務中心主任李宇松也講過2次,確診病患後送醫院可能的送醫問題;這段時間,他請教其他縣市消防局的作法,都是同步出車、同步聯絡、找到人聯絡好醫院。

新北消防局針對錄音檔內容回應表示,新北公衛單位執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作業都依照中央頒布的指引,防疫送醫案件需衛生單位聯繫收治醫院後送。

消防局說,指引包括疾病管制署民國111年1月1日公告之「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接受醫療照護時之感染管制措施」,及消防署110年6月1日函頒「消防機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三級疫情警戒救護應變指引」。

消防局說,防疫派遣中心規模及功能,隨疫情發展調整,111年3月31日開始,市府消防局為因應衛生局啟動居家隔離的確診者,需後送至集中檢疫所收容,消防局成立防疫派遣中心,主要功能為負責調派防疫分隊,執行衛生局所通知的確診者送至「檢疫所」勤務。

消防局說,4月17及20日,中央指引調整COVID-19確診患者可直接由119派車送醫,不需經衛生單位指定醫院。同時,因應當時防疫案件和119電話量暴增,防疫派遣中心滾動擴大規模,增加119派車後聯繫收治醫院、派遣防疫計程車、未送醫者關懷及民眾諮詢等。

至於林先生不滿指責,外縣市都同步出車,為何新北市要等消防局統一,其他各縣市也都很忙,消防局接多少通電話、出勤人數多少、不要空口說白話;消防局說,疫情期間,每天防疫及一般救護案件,平均500到700件之間,勤務量非常龐大。

消防局說,各醫院醫療量能緊繃,如果沒有找到收治醫院,將會發生救護車載著患者無處可去,甚至無車可派的窘境。消防人員願意接受司法單位必要的調查,沒有一個人例外。(編輯:李錫璋)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恩恩爸爸批官僚殺人 侯友宜:同仁都盡心盡力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