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芙蓉24小時內有機會生成 7/1起南部防大雨

2022/6/29 18:29(6/30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氣象局29日預估,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在24小時內有機會生成,7月1日起可能會帶來水氣、雨區由南往北遞減。(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氣象局29日預估,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在24小時內有機會生成,7月1日起可能會帶來水氣、雨區由南往北遞減。(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9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在24小時內有機會生成,7月1日起可能會帶來水氣、雨區由南往北遞減;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則可能影響7月5日之後的天氣,中南部易有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接下來的天氣是受大低壓帶影響為主,在台灣南方有2個熱帶系統正在發展,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會往海南島、香港之間移動,距離台灣約700、800公里,會將大低壓帶中的水氣引入台灣,造成天氣不穩定。

趙竑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仍有可能在24小時內升格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但就路徑而言,能增強的時間不夠多,因此可能還是會有輕颱的強度登陸。

趙竑說,另一個熱帶系統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結構並不好,尚未形成熱帶低壓,未來預估會朝琉球海面移動,但這一帶環境條件較差,限制其發展,形成今年第4號颱風艾利的機會不高;未來將經過琉球後會往北、朝台灣東方海面移動,屆時會帶來水氣。

至於明天的天氣,趙竑提到,明天與今天類似,東半部、南部地區可能會有整天不定時陣雨,其中東南部、恆春半島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今晚至明晨西半部沿海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則是留意午後雷陣雨、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生。

氣象局明天仍發布高溫資訊,明天中午前後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預估氣溫達36度以上。

趙竑提到,今天由於對流旺盛,在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南、台東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

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下午6時,累積雨量以苗栗縣南庄鄉147.5毫米最多,其次是嘉義市東區140.5毫米;累積雨量前10名多在竹苗、南投及嘉義等地。

趙竑表示,7月1日至6日都受大低壓帶影響,其中7月1日至4日偏南風,雨區由南往北遞減,南部、東南部全天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中部、東北部則是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是多雲及午後降雨。

趙竑說,預估菲律賓東方的熱帶系統在7月5日、6日移到琉球北方海面,風向轉偏南南西風,且帶來水氣多,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北台灣則是多雲及午後短暫雷陣雨為主。(編輯:張芷瑄)1110629

圖為29日下午6時20分衛星雲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圖為29日下午6時20分衛星雲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