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蟬聯全台熱區 13日西半部近山區防午後雷陣雨

2022/7/12 17:34(7/12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氣象局表示,近4天全台「熱區」都在花蓮,最高溫為10日的攝氏38.8度,預估炎熱天氣還會持續7至10天。圖為10日小朋友在新北市熊猴森樂園玩水。(中央社檔案照片)
氣象局表示,近4天全台「熱區」都在花蓮,最高溫為10日的攝氏38.8度,預估炎熱天氣還會持續7至10天。圖為10日小朋友在新北市熊猴森樂園玩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2日電)氣象局表示,近4天全台「熱區」都在花蓮,最高溫為10日的攝氏38.8度,預估炎熱天氣還會持續7至10天;明天午後雷陣雨區域擴大,各山區、西半部近山區平地留意較大雨勢。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最高溫為花蓮縣光復鄉37.5度,整體來說今天氣溫較昨天稍降,僅花蓮、屏東等地區超過37度;高溫前10名中,也僅前8名超過36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幾天高溫地區以花蓮為主,主因是雲量少、日照強烈,自9日起就出現超過37度高溫、達37.9度,10日最高來到38.8度、11日為38.3度,今天則是37.5度。

陳伊秀指出,預估全台炎熱天氣可能還會持續7至10天。明天水氣增多、各地悶熱,未降雨時高溫約32至34度,在屏東、宜蘭、花蓮等地可能還會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

陳伊秀提到,明天起南方水氣北移,降雨以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14日轉偏南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明天、14日午後雷陣雨範圍除了各地山區,可能擴展到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陳伊秀指出,15日之後轉偏西南風,隨著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預估一直到18、19日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特別提醒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可能會有37度以上高溫,中南部偶有降雨,但高溫仍可達32至35度。

陳伊秀表示,目前各國模擬,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雖然會北移至巴士海峽一帶,但往北移動時因為條件不佳,不太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僅為台灣在13、14日帶來水氣;接下來一直到18、19日都暫時沒有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氣象局會持續觀察。(編輯:張雅淨)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