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視察豐原醫院后里分院進度 盼提升醫療服務

2022/7/18 12:18(7/18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中)18日上午視察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案辦理情形表示,新院區不僅服務當地民眾,也照顧周邊需求,提供民眾更好醫療及長照服務。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7月18日
總統蔡英文(中)18日上午視察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案辦理情形表示,新院區不僅服務當地民眾,也照顧周邊需求,提供民眾更好醫療及長照服務。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7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行政院核准衛福部豐原醫院設置后里分院及住宿型長照機構,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視察執行進度,她表示,新院區不僅服務當地民眾,也照顧周邊需求,提供民眾更好醫療及長照服務。

為提升后里地區醫療品質,民國108年行政院拍板核定,規劃由豐原醫院設立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分別預計在117年與113年底營運,經費新台幣12億7300萬元由中央全額負擔,提供醫院總床數195床、住宿式長照200床。

蔡總統今天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豐原醫院院長賴慧貞等人陪同下,前往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住宿型長照機構預定地視察進度。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台灣整體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經趨緩,在邁向正常生活的過程中,中央各項防疫措施也需要地方政府與醫療單位的配合跟執行。

蔡總統說,上月她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國軍台中總醫院了解第一線防疫情況,中部地區的中重症患者,都是轉到豐原醫院治療,今天她再到豐原醫院感謝醫療團隊,在疫情期間的付出與努力。

提到長照2.0政策,蔡總統指出,她從上任以來就請衛福部盤點各縣市長照資源,希望透過衛福部部立醫院率先在資源比較不足地方,規劃公共化住宿型長照機構,台中地區有必要再提升醫療資源,以及建構在地化的長照機構。

蔡總統說明,長照2.0從居家照顧、社區照顧中心,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機構式的照顧,以前住宿式機構都建置在較遠地方,現在希望能夠較貼近生活且交通便利的地方,方便家人探視,在選擇地點時就特別重要。

蔡總統表示,要感謝台糖公司全力協助,利用廠區空間興建豐原醫院后里分院以及住宿型長照機構,不僅服務當地民眾,也照顧周邊需求,且聯外交通非常便利,讓整個區域內的急重症患者能夠就近治療,提升整體醫療應變及救護能力,住在長照機構的長者,家人也可以時常探視。

蔡總統特別提到,相信只要在中央地方齊心協力下,一定會把建設計畫完善執行,蔡其昌與王必勝都是行動派,行動力絕對沒問題。

蔡總統並指出,蔡其昌在疫情嚴峻時,也幫台中爭取很多快篩試劑、設立兒童快打站,也緊盯執行進度,相信很多立委與蔡其昌都會協助緊盯建設進度,「我們一起來努力,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跟長照服務」。(編輯:陳仁華)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