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雞蛋價漲挨批 陳吉仲:沒利潤農民沒辦法生產

2022/7/21 17:45(7/21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雞蛋產地、批發價近日每台斤調漲新台幣2元,國民黨質疑農委會失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1日表示,請國民黨委員去了解實際狀況,台灣農產品供應價格對比美、加等非常穩定,沒利潤農民沒辦法生產。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7月21日
雞蛋產地、批發價近日每台斤調漲新台幣2元,國民黨質疑農委會失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1日表示,請國民黨委員去了解實際狀況,台灣農產品供應價格對比美、加等非常穩定,沒利潤農民沒辦法生產。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7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雞蛋產地、批發價近日每台斤調漲2元,國民黨今天質疑農委會失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台灣農產品供應價格對比美、加等非常穩定,沒利潤農民沒辦法生產,呼籲國民黨立委到產地看看。

農委會19日表示,在市場機制下,雞蛋批發價18日每台斤已先調升新台幣2元,為50.5元,20日產地價多2元,變成42.5元,主因是天氣熱產蛋減少、國旅暢旺需求增及飼料還在高價。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蛋越來越貴,讓百姓的荷包吃不消,蛋價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達68%,農委會失職失能,沒有控制蛋的產量與價格。

陳吉仲今天接受聯訪時說:「請國民黨委員去了解實際狀況,全球各地包含美國、加拿大等,他們的通膨非常嚴重,其實台灣在相關農產品供應價格非常穩定。」

他說,雞蛋產地、批發價調漲2元的因素,農委會已經說明過,包含飼料成本還在高價,以及疫情高峰過後,國旅暢旺使得餐飲需求增加,因此必須做雞蛋供應調度所致。每台斤約有10顆雞蛋,農委會會盡量讓消費者消費得起。

他呼籲:「若沒有一定利潤,農民是沒辦法生產的,請國民黨的委員不要在台北,到彰化、屏東、雲林了解實際情況。」

最後他說,更重要的是,農委會已經掌握到8、9月玉米、黃豆進貨價格,會比高峰6、7月還低,所以未來飼料成本會調降,而農民的生產成本就會減少,自然而然供需就會根據市場機制反應出來。(編輯:陳政偉)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