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動物園白頸狐猴寶寶漸融群體 媽媽幫大忙

2022/7/25 15:56(7/2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市動物園25日指出,白頸狐猴寶寶「依伍」已近4個月大,學會自行採食後體重迅速增加,正在學習步入群體生活。(動物園提供)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傳真  111年7月25日
北市動物園25日指出,白頸狐猴寶寶「依伍」已近4個月大,學會自行採食後體重迅速增加,正在學習步入群體生活。(動物園提供)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傳真 111年7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5日電)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4個月大的白頸狐猴寶寶「依伍」開始學習群體生活,剛開始有明顯躲避行為,媽媽「白依」會驅離太過好奇的個體,「依伍」也接受姐姐「依珊」幫忙理毛。

北市動物園指出,今年4月在園內出生的白頸狐猴寶寶「依伍」已近4個月大,學會自行採食後,體重已從100克迅速增加到1.3公斤,將近成年個體的一半重,保育員推斷可以循序漸進將「依伍」介紹其牠個體認識,讓牠準備步入群體生活。

動物園表示,「依伍」剛接觸其牠個體時會明顯躲避,但經驗老道的媽媽「白依」會立刻將太過好奇的個體驅離。現在「依伍」正在漸漸學習與其牠個體的相處方式,也可以接受同母異父的姐姐「依珊」幫忙理毛。

動物園指出,園方會在育幼期間提供白頸狐猴媽媽一個獨立空間,直到新生寶寶可以獨自採食時,才會開始進行混群,讓牠們可以回到群體當中生活。在空間較受限的動物園環境中,介紹新個體給群體,非常需要豐富經驗及細心觀察,考驗著保育員隨機應變能力。

動物園表示,「依伍」經過幾次短時間的混群嘗試後,「依珊」會主動釋出善意,出現互相理毛的行為,相信「依伍」很快就可以進入群體,到戶外活動場活動。(編輯:戴光育)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草屯九九峰動物樂園熱鬧剪綵 5000人搶先參觀[影]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