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知名咖啡進軍台灣 插旗台北象山

2022/8/10 16:51(8/10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外咖啡積極來台插旗展店,在日本京都起步、風靡全球的% Arabica咖啡10日宣布,台灣第一家% Arabica咖啡將插旗台北象山,且預計未來每年都會在台灣開設一家新店鋪。(業者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11年8月10日
國外咖啡積極來台插旗展店,在日本京都起步、風靡全球的% Arabica咖啡10日宣布,台灣第一家% Arabica咖啡將插旗台北象山,且預計未來每年都會在台灣開設一家新店鋪。(業者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11年8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鎖定台灣的黑金市場,日本京都知名的% Arabica咖啡正式插旗台北象山山腳下,且預計未來每年都會在台灣開設新的店舖。

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調查,台灣咖啡市場年產值約新台幣800億元,一年喝掉28.5億杯咖啡,平均每人喝下約200杯咖啡。

相中台灣的黑金市場,國外咖啡也積極來台插旗展店,在日本京都起步風靡全球的% Arabica咖啡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台灣第一家% Arabica咖啡插旗台北象山。

% Arabica咖啡表示,旗下咖啡豆皆為自行烘焙,並創造出所謂咖啡豆到一杯咖啡一條龍的特色,台灣首店也呼應品牌理念「See The World Through Coffee透過咖啡體驗世界」,因此特別將地點選在台北象山山腳下,藉由最適合一窺台北風情的景點,讓不管是台北市民或者是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旅客,來到台灣% Arabica咖啡店都能透過一杯咖啡認識台北。

% Arabica咖啡品牌創辦人Kenneth Shoji表示,% Arabica咖啡一直以來都積極在海外拓展分店,目前全球已經有120家分店,此次選在台灣開店就是看準了台灣不可小覷的咖啡商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除了有新品牌登台外,已經登台一週年的FLASH COFFEE 則是祭出2.0升級計畫,分別從3大方向「風味、風潮、風格」下功夫,不僅砸重金升級生豆級別、投資花果香的中淺焙咖啡豆以促進「風味升級」,也因應環保風潮與消費者喜好,全面停用塑膠杯、改良為環保紙杯等,要搶台灣的咖啡市場。

除了海外品牌進軍外,飯店也鎖定台灣咖啡市場,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今年邀請世界沖煮冠軍王策,推出「咖啡品味學」專屬體驗課程,要讓民眾認識不同咖啡豆品種、產地、烘培程度的多樣風味,並在優雅愜意的空間享受自己調配專屬的咖啡豆。(編輯:張芷瑄)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