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奇美醫院設腫瘤諮詢室 癌友服藥遵從性提高

2022/8/11 16:50(8/11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奇美醫學中心藥劑部藥師吳炎明(右)指出,今年1月院內特別針對癌友提供主動關懷衛教並成立專責「腫瘤衛教諮詢室」,服務內容包含首次化療及治療藥物轉換、口服抗癌藥物衛教、提醒藥物可能不良反應、發生不良反應的處置及注意事項等,助癌友獲得最專業服務。(奇美醫學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8月11日
奇美醫學中心藥劑部藥師吳炎明(右)指出,今年1月院內特別針對癌友提供主動關懷衛教並成立專責「腫瘤衛教諮詢室」,服務內容包含首次化療及治療藥物轉換、口服抗癌藥物衛教、提醒藥物可能不良反應、發生不良反應的處置及注意事項等,助癌友獲得最專業服務。(奇美醫學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8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奇美醫學中心今年開設「腫瘤衛教諮詢室」,專責提供癌友關懷衛教,發現不同領域問題時及時轉介,使院內癌症病人接受衛教普及率提高至9成,服藥遵從性也由6成提升至8成。

奇美醫學中心藥劑部藥師吳炎明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隨著醫療科技進步及各種新型態藥品開發,癌症病人接受治療後存活率愈來愈高,但伴隨而來的用藥問題也愈來愈繁雜。

吳炎明指出,從術前化學治療,再經歷手術及手術後的化學治療或是賀爾蒙療法、標靶藥物療法甚至於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治療,病人歷經的治療過程往往是漫長、且必須承受許多因治療所帶來的不適,如何給予癌症病人友善且有效支持,已成為重要議題。

吳炎明表示,奇美醫學中心藥劑部過去建立許多提供藥物資訊的管道供民眾參考,但癌症治療過程漫長,且用藥上會考量病人病程及身體狀況差異有所調整,部分病人會因為對自己使用的藥物不瞭解,進而產生恐慌、排斥甚至抗拒用藥,也導致病人生活品質降低,甚至無法達到預期治療效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吳炎明說,今年1月針對癌友提供主動關懷衛教並成立專責「腫瘤衛教諮詢室」,服務內容包含首次化療及治療藥物轉換、口服抗癌藥物衛教、提醒藥物可能發生的不良反應、發生不良反應時的處置及注意事項等,發現不同領域問題時也能適時提供轉介。

吳炎明指出,根據院方今年1月至7月的統計數據,癌症病人接受衛教普及率由原先的65%提升至90%,服藥遵從性也由60%提升至80%,盼協助癌友獲得最專業服務。(編輯:黃世雅)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