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都麗緻獲米其林3獎 摘下2顆星星及個人獎

2022/8/30 16:53(8/30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名單30日揭曉,台北亞都麗緻飯店旗下的巴黎廳1930 X 高山英紀獲得一星肯定,主廚高山英紀(Hideki Takayama)(前右2)上台領獎。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8月30日
2022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名單30日揭曉,台北亞都麗緻飯店旗下的巴黎廳1930 X 高山英紀獲得一星肯定,主廚高山英紀(Hideki Takayama)(前右2)上台領獎。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8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吳欣紜台北30日電)2022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名單今天揭曉,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旗下的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天香樓都摘下一星,前侍酒師林允順也摘下侍酒師個人獎項。

2022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名單公布,今年首度納入台南及高雄地區,總計有38家餐廳成功摘星,包含30家一星餐廳、7家二星餐廳以及1家三星餐廳。另外,今年米其林也頒發綠星共4家餐廳得獎,及頒發侍酒師、服務大獎及年輕主廚大獎3項個人獎項。

今年最大贏家非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莫屬,除了旗下的天香樓再度蟬聯米其林一星之外,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也摘下一星,曾在館內任職的侍酒師林允順則獲得首屆侍酒師個人獎的殊榮,是全台首家飯店有2家餐廳獲得米其林星星。

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主廚高山英紀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摘星要感謝非常多的人,特別是去年把弟子派來台灣團隊常駐,也因為成立扎實的料理團隊,也是這次摘星的主要原因。

這次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拿下2個獎項,高山英紀說,餐廳裡面不是只有料理,包含氛圍、飲料的搭配,拿下2個獎項可以說是雙重認證,他本身就有6000瓶葡萄酒,也非常高興有餐廳有拿到侍酒師的獎項。

談到自己的料理,高山英紀說,台灣的食材很多,特別是水果及海鮮,且有很多是台灣才有的食材,尤其是台灣茶對他來說除了可以當飲料外,也是可以入菜的品項,因此希望在餐點中可以發揮台灣茶的優點。

高山英紀表示,台灣茶因為海拔高低不同,同種茶的口味都會不一樣,這也是他來台灣很大的收穫,因此希望可以把這點在料理上發揮得更多。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發布新聞稿表示,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從1975年起迎客,是台灣首間正統法式精緻高端餐飲Fine Diniging,2019年與跨海主廚聯名,延攬日籍主廚高山英紀,首度將餐廳冠以主廚之名,並以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重新出發,在菜色烹調、廚藝上力守法式正統,融入主廚熱愛的台灣茶為餐廳主軸,解析茶款特色呼應料理特性,於餐期間加入餐酒外的餐茶選擇,透過Tea Pairing設計鋪陳完整套餐。

天香樓則是全台知名的杭饌餐廳,堅守杭饌文化以杭幫菜守護台灣杭菜文化已30年餘,以中國宋代為藍圖,揉合宋代文人四藝插花、點茶、掛畫、焚香,於廳景、菜餚、五官感受展現文化底蘊,營運迄今,天香樓主廚楊光宗鑽研古籍復刻90餘道經典名菜,更不定期舉辦講座深耕餐飲文化。(編輯:管中維)111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台灣也有米其林 高雄2餐廳上榜、台南無緣摘星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