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終盼到邊境開放 旅遊飯店業磨拳擦掌迎報復性商機

2022/9/29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行政院今天正式宣布10月13日開放邊境。旅行社、飯店業雀躍表示「終於等到這一天」,目前觀察國人出境團體旅遊仍以日本最受歡迎,飯店業看好將能掌握到一波報復性旅遊入境商機,隨後市場復甦將會U型反轉。

行政院今天正式宣布,今天起經過兩週預告期後,從10月13日再擴大國境開放,正式實施入境免居隔0+7,每週入境人數15萬人次,並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入境觀光也取消旅行社出團禁令等措施;業界指出,該政策意味著沈寂已久的邊境將開放。

雄獅旅遊今天發布訊息回應,「終於等到這一天」,包含日韓、東南亞、美加、歐洲等商品皆已上架販售,每人最低價新台幣2萬元有找;另外,為慶祝組團解禁,除了推出解封特惠團體旅遊商品外,雄獅旅遊即日起祭出「免費辦護照」活動。

雄獅旅遊發言人賴一青表示,自從台灣政府預告國境解封後,國外旅遊商品訂單就有明顯提升,以團體旅遊為例,仍是日本最受旅客歡迎,雄獅旅遊已取得日本航線約近3萬席次,同時與華航、台灣虎航談妥包機合作,主打滑雪、泡湯、跨年、農曆新年假期等,其中,熱門滑雪行程已有超過600人搶先預訂,農曆新年假期也有不少旅客詢問。

鳳凰旅遊表示,取消觀光禁團令及「0+7」入境免居隔,是產業界一直以來「最期待的事情」,等於拿下一直限制旅行社的「緊箍咒」,也意味著疫情結束,朝恢復正常生活前進。

鳳凰旅遊預估,可能到今年第4季,業者所能提供的團體旅遊能量和旅客來客人數,大概可恢復到疫前5、6成的水準;但市場要完全恢復,還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必須有一段磨合期」。

飯店業者也對國境開放感到雀躍,晶華酒店集團今天回應表示,「樂見這一天來到」,意味著營運將能走向正常化,台北晶華酒店過去有85%的旅客占比來自海外觀光客,即使很努力在經營國旅市場,對住房率的挹注只能爭取到4、5成,在國門開放後,看好國旅和海外觀光客的占比會慢慢拉近。

整體而言,11月、12月剛好是年末長假的旺季,晶華看好此時國境開啟將能掌握到一波報復性旅遊的商機,但隨後市場復甦將會U型反轉,也對於政府逐步掃除邊境簽證等旅遊障礙表達肯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雲品回應指出,旗下君品酒店在疫情前的海外旅客占比為85%,其中以日韓港澳旅客為大宗,無論是入境總數放寬或是入境檢疫鬆綁,雲品國際都樂見國外旅客的逐步回歸,對於營運是一大政策利多,台北君品酒店住房表現將有望逐步攀升。

六福萬怡則表示,國門開放為沉寂已久的觀光業「解渴」,六福萬怡酒店位處南港四鐵共構核心並鄰近南港展覽館,具會展及交通優勢,未來將積極爭取國際客,希望政府也可推出相關獎勵或推廣國際觀光措施,吸引更多國際客來台。(編輯:郭無患)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