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科大長照菲律賓籍專班 新生配合0+7踏入校園

2022/10/18 15:44(10/18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慈濟科技大學首創2年制長期照護科菲律賓籍專班,第3屆13名菲籍新生終於入境台灣,配合0+7防疫政策,18日踏入校園展開求學生活,並安排線上華語課程。(慈濟科技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10月18日
慈濟科技大學首創2年制長期照護科菲律賓籍專班,第3屆13名菲籍新生終於入境台灣,配合0+7防疫政策,18日踏入校園展開求學生活,並安排線上華語課程。(慈濟科技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10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8日電)配合新南向政策,2019年9月起慈濟科技大學首創二年制長期照護科菲律賓籍專班,第三屆13名菲籍新生終於入境台灣,配合0+7防疫政策,今天踏入校園展開求學生活。

「多虧有了慈濟公費補助,我才能繼續求學,進一步改善家人生活」,曾就讀菲律賓馬尼拉遠東大學(Far Eastern University)三年級護理系學生曾凱珊表示,因付不出高昂學費,無奈被迫輟學,沒想到人生意外轉了個彎,竟然爭取到公費資格,還能來台灣延續學業,學習長照專業,真是驚喜。

慈濟科技大學發布訊息表示,二年制日間部長期照護科菲律賓籍專班採公費全額助學制度,來台免費就讀長期照護科,採1:3的履約要求,也就是免費就學2年、須服務6年,畢業後由慈濟基金會分發,至今已32人畢業;平均每名學生讀書2年,慈濟基金會須補助新台幣41萬21元。

慈濟科技大學長期照護科主任湯麗君表示,早在7月底就在菲律賓馬尼拉、怡保島、三寶顏等地,共開辦7場招生筆試(中文、英文、數學),再透過視訊面試,從眾多考生中錄取20名學生;儘管來不及趕在9月入學,長期照護科仍然安排線上華語課程,讓外籍生提前學習中文,才能銜接後續專業理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湯麗君說,菲律賓專班以培育「安全照顧、伴老如親」的高齡者健康照護基層服務人員為目標,畢業門檻80個學分;特別的是,長達16週、高達640個小時實習,涵蓋基本照護實習(門諾壽豐護理之家)、機構實習(慈濟醫院同心圓日照中心)和社區實習(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瑞智憶學苑),讓外籍學生學習照護失智、失能高齡者,提前熟悉工作場域,為就業做足準備。

13名菲律賓籍新生昨天入境台灣,配合0+7的防疫政策,今天就踏入校園;考慮到仍有7名學生因簽證延後來台,學校採實體與線上同步課程。(編輯:陳仁華)111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