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兼足球及技藝競賽選手 花蓮高農那庭維奪金手獎

2022/11/22 16:16(11/22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花蓮高農生物產業機電科高三生那庭維(右)是足球校隊主力球員,也身兼技藝競賽選手,3年來維持自律作息,同時兼顧2項賽事,在老師許凱棟(左)指導下,拿下全國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1名。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11月22日
國立花蓮高農生物產業機電科高三生那庭維(右)是足球校隊主力球員,也身兼技藝競賽選手,3年來維持自律作息,同時兼顧2項賽事,在老師許凱棟(左)指導下,拿下全國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1名。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1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2日電)國立花蓮高農生物產業機電科高三生那庭維,國中就離鄉背井到花蓮實現足球夢,不但沒有荒廢課業,還成為技藝競賽選手,文武雙全的他,拿下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

那庭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因喜歡踢足球,國小畢業後就獨自從桃園市來到花蓮圓夢,曾拿下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身為隊上主力球員,蠟燭兩頭燒,連這次技藝競賽結束後,就趕緊換上球衣,接續進行全國賽事。

那庭維說,家人都很支持他,只要求不能因足球荒廢學業,他養成時間分配能力,秉持「該做什麼就專心做」的精神,每天早上不到6時就起床練球,按照課表該練球就練球,該練技藝競賽就專心學習,晚上9時休息。

那庭維說,技藝競賽備賽壓力大,足球可以釋放壓力,正好相輔相成,他也感謝老師許凱棟的指導,未來希望能考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還要加入台科大足球隊,繼續邊踢球、邊讀書。

農場經營科高三學生劉姵岑獲得農場經營職種金手獎全國第2名,她從小在家人經營的農場長大,未來希望能學以致用,協助農場轉型為觀光農場。

食品加工科學生葉頂以嗅覺及勤練克服色弱問題,從不愛唸書的問題學生,因有了參加技藝競賽的目標,重新有了學習動力,以永不放棄的精神備賽,拿下食品加工職種金手獎第3名。

國立花蓮高農在今年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中,拿下7座金手獎、3優勝佳績,金手獎前3名包括那庭維拿下生物機電職種金手獎第1名、劉姵岑拿下農場經營職種金手獎第2名、葉頂為食品加工職種金手獎第3名;2項團體獎分別為農場經營職種團體全國第1、食品加工職種團體全國第3名。(編輯:張芷瑄)1111122

國立花蓮高農學生參加全國111學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拿下7座金手獎、3優勝佳績。圖為校長梁宇承(左2)22日與得獎學生及指導老師合影。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11月22日
國立花蓮高農學生參加全國111學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拿下7座金手獎、3優勝佳績。圖為校長梁宇承(左2)22日與得獎學生及指導老師合影。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11月2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