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飛遊德國南部更便利 可見迪士尼卡通城堡原型

2022/11/29 10:36(11/29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長榮航空11月初開航慕尼黑,民眾到德國南部旅遊更方便。新天鵝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為實現他的理想於1869年興建,城堡位於阿爾卑斯山脈、高度近1000公尺的山頂,迪士尼卡通中的城堡,就是以新天鵝堡為原型。中央社記者汪淑芬攝  111年11月29日
長榮航空11月初開航慕尼黑,民眾到德國南部旅遊更方便。新天鵝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為實現他的理想於1869年興建,城堡位於阿爾卑斯山脈、高度近1000公尺的山頂,迪士尼卡通中的城堡,就是以新天鵝堡為原型。中央社記者汪淑芬攝 111年11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9日電)長榮航空11月初開航慕尼黑,民眾到德國南部旅遊更方便,有2處城堡被旅遊業列為必訪景點,離市區較近的寧芬堡有天鵝迎客,位在高山上的新天鵝堡是迪士尼卡通中城堡的原型。

旅遊業者今天指出,寧芬堡、新天鵝堡一直是國外旅客到德國南部必造訪景點,以往台灣旅客須轉機或先飛到法蘭克福再轉搭火車,長榮航空11月3日起從桃園機場直飛慕尼黑,讓台灣的商務人士或旅客更便利。

長榮航空首航慕尼黑媒體團日前也走訪寧芬堡、新天鵝堡這2處城堡,並由當地導遊及城堡專業導覽解說。

新天鵝堡方面,旅遊業者表示,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為實現他的理想而於1869年興建,城堡地處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位於阿爾卑斯山脈、高度近1000公尺的山頂,四周是群山及森林環繞,從慕尼黑市區搭公車或火車前往大約2至2.5小時車程。

旅遊業者指出,路德維希二世希望城堡能表現出中古世紀騎士精神,最初的造型草稿為劇院畫家與舞台設計者創造,城堡蓋得像童話故事般,如夢似幻,看了讓人怦然心動,迪士尼卡通中的城堡,就是以新天鵝堡為原型。

有關路德維希二世,旅遊業者表示,他長得相當帥氣,18歲就因父親病逝而登上王位,但因政治上受挫,反而沉溺於藝術,並尊崇知名作曲家華格納,路德維希二世想把新天鵝堡建成華格納作品中幻想的日耳曼傳說世界,也將新天鵝堡視為他逃離現實的桃花源。

因取名新天鵝堡,旅遊業者指出,城堡內見到的水龍頭、家具及配飾,都可看到不同的天鵝造型。

旅遊業者表示,路德維希二世一生未婚,他希望保有新天鵝堡的神秘性,從未想對外公開城堡,但他只在城堡住了100餘天,就被巴伐利亞政府認定精神失常無法處理公務遭軟禁在城堡內,3天後就被發現溺斃在1座湖泊,他過逝時才41歲,官方的說法是自殺,不久後城堡就對外開放,也成了現在著名的觀光景點。

寧芬堡位於慕尼黑西北方,旅遊業者指出,從慕尼黑市區前往約需30分鐘車程,這是建於17世紀的1座巴洛克式宮殿,當時是選帝侯斐迪南.瑪里亞與妻子為慶祝兒子出生而興建,這座宮殿後來成為巴伐利亞統治者家族的夏宮,如今宮殿對外開放。

旅遊業者表示,寧芬堡內有各種精雕細琢的精緻壁畫,其中最有名的是在被稱為「石廳」的挑高大廳頂部、約3層樓高的天花板,壁畫主題是奧林匹亞的眾神,象徵統治者負有維持和平的使命。

寧芬堡四周的風景,旅遊業者指出,相當吸引人,先是即將到達寧芬堡前,有1條約600公尺長的水道,水道兩旁是濃密林蔭大道;宮殿正前方有成群天鵝在湖中自在悠游,看到遊客還會熱情靠近,有如獻上歡迎禮,很多遊客還未進宮殿內參觀,就被這群喜親近人的天鵝吸引而駐足良久。(編輯:戴光育)1111129

長榮航空開航慕尼黑,民眾到德國南部旅遊更方便。寧芬堡是建於17世紀的1座巴洛克式宮殿,宮殿前的湖泊可見到天鵝迎客。中央社記者汪淑芬攝  111年11月29日
長榮航空開航慕尼黑,民眾到德國南部旅遊更方便。寧芬堡是建於17世紀的1座巴洛克式宮殿,宮殿前的湖泊可見到天鵝迎客。中央社記者汪淑芬攝 111年11月29日
建於17世紀的寧芬堡曾是巴伐利亞家族的夏宮,有各種精雕細琢的精緻壁畫,最有名的是在被稱為「石廳」的挑高大廳頂部、約3層樓高的天花板壁畫,主題是奧林匹亞的眾神,象徵統治者有維持和平的使命。中央社記者汪淑芬攝  111年11月29日
建於17世紀的寧芬堡曾是巴伐利亞家族的夏宮,有各種精雕細琢的精緻壁畫,最有名的是在被稱為「石廳」的挑高大廳頂部、約3層樓高的天花板壁畫,主題是奧林匹亞的眾神,象徵統治者有維持和平的使命。中央社記者汪淑芬攝 111年11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