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8國手赴國際展能節技能競賽 陳建仁盼為台爭光

2023/3/20 20:32(3/2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20日晚間出席「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授旗典禮」,為即將參與26職類技能競賽的28名國手加油打氣。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3月20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20日晚間出席「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授旗典禮」,為即將參與26職類技能競賽的28名國手加油打氣。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3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0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晚出席「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授旗典禮」,為即將參與26職類技能競賽的28名國手加油打氣,除授旗外,也肯定國手備戰的辛勞,並給予祝福。

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10th International Abilympics)將於22日至25日在法國梅斯(Metz)舉辦,陳建仁晚間前往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出席「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授旗典禮」,為將在今晚出國的選手們授旗打氣。

陳建仁致詞表示,「在場都是我們引以為榮的台灣之光」,這項國際技能競賽享有身障技能奧運美譽,透過賽事讓全世界都認識到身心障礙者卓越的才能技藝。

陳建仁提到,勞動部於108年、111年兩度修訂「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提高獲獎選手的技能競賽獎金,也一併提高培訓團隊獎金,顯示出政府透過積極技能培育,鼓勵國人提升技能水準並為國爭光的用心。

陳建仁感謝國手,裁判、培訓和專業的行政團隊,「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榮譽背後往往是無數汗水、痛苦和堅持,選手們能努力付出,才有機會站在國際舞台,代表台灣為台灣爭光,他希望選手們帶著滿滿的祝福迎向挑戰與世界,成為世界之光。

代表接受授旗的選手尤俊昇表示,代表「網頁設計」職類還是會緊張,但要有信心才能拿回好成績,他會用盡最大努力,參賽前,除上課時間外,他克服視覺障礙,每天高密度集訓,反覆練習、優化程式、縮短完成時間,對於競賽充滿信心。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原本預計2021年8月在俄羅斯舉辦,受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歷經延期及取消波折後,國際奧林匹克身心障礙聯合會公告2023年於法國梅斯舉辦。(編輯:李錫璋)1120320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5)20日出席「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授旗典禮」,肯定國手備戰的辛勞,希望選手們能帶著滿滿的祝福迎向挑戰,成為世界之光。前排左4為勞動部長許銘春。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3月20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5)20日出席「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授旗典禮」,肯定國手備戰的辛勞,希望選手們能帶著滿滿的祝福迎向挑戰,成為世界之光。前排左4為勞動部長許銘春。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3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