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長頸鹿死、狒狒逃脫亡 動團籲莊豐如出面溝通

2023/4/14 11:19(4/14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郭宣彣台北14日電)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鳥語獸躍等動保團體今天對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發表公開信,重申六福村野生動物園10年死8隻長頸鹿,又發生東非狒狒逃逸遭射殺,呼籲出面溝通。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鳥語獸躍、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關懷生命協會等動保團體今天聯袂發表「給六福旅遊集團董座莊豐如的公開信」,呼籲莊豐如與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團隊不要再拒絕跟外界聯繫,應出面跟社會說明、溝通,進行共同會勘。

信中指出,六福村去年被動保團體揭露10年內死了8隻長頸鹿,引起社會關注;今年又再發生東非狒狒逸出遭射殺事件,再度引發全國譁然。但是2起攸關動物權益的事件,六福村寧以興訟與漠視的方式處理,拒絕與社會大眾說明、溝通。

動團並說,2004年,莊豐如接任六福集團執行長後,開設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主打與動物零距離互動,大獲好評,並一度成為集團最賺錢的品牌,受訪時也稱「即便是營利事業,但六福村回到設立初衷,以『動物福祉』為核心。 」

動團強調,但是過去10年,明星動物長頸鹿卻因為環境設施、經營管理不善頻頻死亡;動團歷經5次田野調查,從動物表演至六福村最引以為傲的保育類動物犀牛、白老虎等飼養項目,盤點出20多種動物福利問題,卻得不到管理團隊正面回應,甚至拒絕回應專家、學者提出的具體改善建議。

動團再舉例,莊豐如曾說:「我們相信,懂得愛護動物的孩子生命才完整」,並指出希望引導孩子潛移默化、將心比心,善待環境和他人;六福村也曾推出許多環境教育課程及校外教學專案,甚至獲獎無數。

動團接著說,可惜每當六福村團隊拒絕面對經營管理議題及動物福利問題時,也是在對孩子們隱匿動物正在受苦的事實,呈現「不面對、不負責」的負面示範。

最後動團重申,六福人的名片上皆印著Doing Good. Better.(實踐美好,只為更好)的企業理念,也是莊豐如的座右銘;但是動團近期再度嘗試,經由當地主管機關及地方議員聯繫共同進行會勘以改善動物福利,仍未獲正面回應,呼籲莊豐如與團隊出面溝通。

六福村告訴中央社記者,感謝動保團體關心,虛心接受各界指教並積極改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已會同新竹縣政府等會勘六福村,提專業改善項目,這段期間六福村正全力改善,希望盡速完成人員改進、設施強化等,但為避免改善期間因不必要訪視再次干擾動物、影響改善進度及占用社會資源,婉拒相關活動安排。(編輯:陳政偉)112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狒狒逃脫新竹縣府開罰5萬元 六福村:依規繳納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