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二共創2號基地7月啟用 陳其邁探班首波進駐設計師

2023/6/1 15:52(6/1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一銀行高雄倉庫」改造為「駁二共創2號基地」,文化局保留倉庫原本結構,裝修融合現代美學與設計,預計7月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日至基地視察工程進度,也歡迎台北拓展到高雄的設計師聶永真(左)及團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6月1日
「第一銀行高雄倉庫」改造為「駁二共創2號基地」,文化局保留倉庫原本結構,裝修融合現代美學與設計,預計7月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日至基地視察工程進度,也歡迎台北拓展到高雄的設計師聶永真(左)及團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6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日電)「第一銀行高雄倉庫」改造蛻變為「駁二共創2號基地」,預計7月啟用,供設計業者進駐;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至基地,探班首波進駐設計師聶永真與建築師伍偉廷。

陳其邁表示,第一銀行高雄倉庫是見證港區金融與物流歷史的雙層倉庫,在2021年正式納入駁二版圖,成為駁二的第26座倉庫,今年7月即將整建完工,化身「駁二共創2號基地」。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文化局保留此倉庫原本結構,裝修融合現代美學與設計,未來更將凝聚設計能量,在即將完工的最後階段,也有進駐設計師同步在裝修工作室。

陳其邁今天至基地視察工程進度,也歡迎台北拓展到高雄的設計師聶永真及團隊,並鼓勵一直留在故鄉高雄打拚的建築師伍偉廷,歡迎設計人才加入高雄駁二共創基地,一起創造美好未來。

聶永真向陳其邁介紹永真急制工作室藍圖,也介紹工作團隊,包含高雄在地的空間設計質定制作,與施工統籌治雄設計。聶永真的工作空間規劃了屋中屋,讓工作夥伴可以在開放、半開放、密閉等不同型態的空間中創作。

聶永真表示,去年的台灣設計展,為了策展與工作夥伴在高雄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當他們搭乘輕軌從駁二大義區緩緩爬坡而上,越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愛河,看見整個壯闊港灣時,既驚艷又感動,於是決定在高雄設立工作室。

陳其邁在場與聶永真在不同空間中隔著鏤空的牆面對話,討論駁二倉庫、高雄港區、鹽埕舊街市的各種改造與保存,希望城市可以在歷史脈絡中開拓與發展。

文化局表示,伍偉廷在10年前曾是在駁二服務的替代役,退伍後在業界有亮眼表現,原本進駐在共創1號基地,因為公司擴編進駐共創2號基地。

「我喜歡這種跟著高雄一起前進的感覺」,伍偉廷表示,服替代役時期雖然很累很辛苦,卻在駁二看見夢想與力量,駁二有種神奇魔力,彷彿什麼都有可能發生;退役後的10年內,歷練過民間單位與政府部門的建築師伍偉廷,選擇回到駁二開設事務所。

文化局長王文翠也介紹駁二共創2號基地設於街邊的專業攝影棚,挑高4.6公尺的素面攝影棚,無接縫牆面設計,兼具白牆與綠棚,未來可為文創產業提供專業的拍攝環境。

王文翠表示,文化局於2017年推出駁二共創基地,提供給微型文創工作業者申請入駐,這2年來多呈現滿租狀態,且無法滿足較大空間需求,共創2號基地將千坪挑高5米雙層倉庫,打造成兼具較有規模的常駐空間與個人工作者的共用空間。(編輯:陳仁華)1120601

「第一銀行高雄倉庫」改造為「駁二共創2號基地」,預計7月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文化局長王文翠(右)1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與首波進駐設計師聶永真(右2)、伍偉廷(左)合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6月1日
「第一銀行高雄倉庫」改造為「駁二共創2號基地」,預計7月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文化局長王文翠(右)1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與首波進駐設計師聶永真(右2)、伍偉廷(左)合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6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