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署長人選敲定 前局長周永暉出任

2023/8/28 12:16(9/6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交通部觀光署將在9月15日掛牌,觀光署長人選敲定為前觀光局長周永暉(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交通部觀光署將在9月15日掛牌,觀光署長人選敲定為前觀光局長周永暉(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交通部觀光署將在9月15日掛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間接證實,觀光署長人選敲定為前觀光局長周永暉,相關人事案已送行政院核定。

交通部觀光署即將正式掛牌,署長人選外界傳出將由前觀光局長周永暉回鍋擔任。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出席「偏鄉共享運輸成果發表及跨部會資源整合研討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觀光署長人選就是「你們猜的人。」間接證實周永暉將回鍋擔任首任觀光署長一職。

王國材指出,經過很長的討論,因為9月15日掛牌後就進入立法院,所以希望有個對觀光署業務很了解的人,不然馬上就到立法院答詢,要花很多摸索期,因此朝該方向尋找人選。

王國材表示,台鐵公司董事長及觀光署長人選都已確定,現在送到行政院,等到正式核定後會再對外報告。

王國材說,觀光署成立後的短期目標為今年外國觀光客有600萬人次,明年有1200萬人次,也是新任署長的任務,「候選人在過去擔任觀光局長期間,外國旅客來台突破1000萬名,後續也一直增加,因此考慮很多後初步確定這樣的人選」。

周永暉是交通界知名的鐵道專家,除擔任過台鐵列車長、副站長,也歷練過交通部與鐵道相關部門工作,一路爬升到鐵工局長、台鐵局長。

周永暉在2016年接任觀光局長後,在任期間促成米其林來台評鑑外,也讓外國旅客人數逐年攀升,並推動組成台灣鐵道觀光協會,發展台灣的鐵道觀光。2020年,觀光局員工因接待長官兒染上COVID-19,還傳染給其兒子,事發後觀光局撤除該高層職務,也將周永暉調任交通部參事。(編輯:張雅淨)112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