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新與TaiwanPlus產學合作 共育國際化媒體人才

2023/9/4 19:08(9/4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新大學與公廣集團TaiwanPlus影音串流平台4日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由公視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右)、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代表簽約,未來雙方將攜手培育更多國際化媒體專業人才。(世新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2年9月4日
世新大學與公廣集團TaiwanPlus影音串流平台4日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由公視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右)、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代表簽約,未來雙方將攜手培育更多國際化媒體專業人才。(世新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2年9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世新大學與公廣集團TaiwanPlus影音串流平台簽訂產學合作,雙邊將共享資源,並規劃工作坊、提供實習機會,培育更多國際化媒體人才,提升台灣在全世界的傳播影響力。

世新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TaiwanPlus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經營,是台灣第1個全英語播出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希望讓世界看見更多台灣故事。

世新大學和TaiwanPlus今天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希望透過雙邊資源共享,製播優質全英文新聞與節目推廣台灣文化,同時為媒體教育引進新的觀念、技術;未來也將規劃系列工作坊、提供實習機會,培育更多國際化媒體專業人才。

公視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表示,世新大學是國內傳播界人才的重鎮,近年來傳播科技設備也是國內引領風氣之先;未來世新與TaiwanPlus合作,讓傳播教育與國際接軌,學生們能看到國際傳播平台的運作方式,並體驗跨國工作的文化與媒體實踐,將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提到,TaiwanPlus是國家非常重要的對外發聲平台,希望透過此次合作,無論舉辦工作坊、論壇、實習機會,甚至是融入於全媒體識讀課程,讓學生們跟著台灣的腳步一起走向世界,提升世新學子的社會貢獻,展現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性。

TaiwanPlus執行長余佳璋指出,世新大學是首所與TaiwanPlus正式合作的學校,無論課程內容或學生實習,都有更完善具體的規劃;學生將可參與新聞採訪、網路編輯、社群經營、節目企劃等內容,而TaiwanPlus是向全世界發聲的影音平台,無論寫作手法或思考邏輯,都是在一般媒體實習無法獲得的經驗。(編輯:陳清芳)112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