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發入學缺額少於111學年 大學冷暖兩樣情

2023/8/16 15:23(8/16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15日放榜,受惠於考生人數增加,今年全國缺額共6464名,少於去年的1萬4493名,部分私校慶賀「滿招」,但也有學校仍有不少缺額,低調表示會穩健辦學,改善教學品質。

世新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慶賀傳播學院8系「分發零缺額」,校方表示,今年傳院各系擴增名額但仍滿招,招到學生較去年增加313人,是辦學成績最好的證明。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未來也會不斷翻新、優化校內各項資源。除了傳播學院,法律學院、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在跨領域學習前景的帶動下,獲得學生、家長支持,令世新大學招生達成率達到99.25%。

銘傳大學也發布新聞稿指出,人工智慧應用學系今年第一次招生,隨即滿招。系主任李明哲強調,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迅猛發展,人才需求持續攀升。今年的招生成果不只印證了學系受歡迎程度,更凸顯學生對人工智慧領域前景的樂觀信念。

另外像是輔仁大學,在學校網站上張貼「招生達成率100%」的公告,並宣稱制霸全國綜合型大學。中原大學在網站公告分發入學零缺額,認為證明中原大學對「全人教育」的堅持與落實,已經獲得社會各界肯定。

有些私校仍有不少缺額,今年分發管道缺額最多的是中國文化大學1342名,占58.96%。文大校方以文字回應解釋,今年招生整體缺額已較去年改善,各管道共招到2618人,優於許多私立大專院校,顯示文大在許多學生與家長心目中是表現穩健的學校。

文大也表示,學校的財務依舊穩健,教學品質絕對不會打折,未來將會積極精進課程、培養學生的社會適應能力及專業技能,朝向打造文化成為最貼近社會脈動的綜合型大學目標持續邁進。

佛光大學分發入學有78個缺額,缺額率76.47%。校長何卓飛表示,結果雖不樂觀,但對佛大而言,分發入學是名額占比最低的管道,如果計算繁星、個人申請及以統測招生的管道,佛大仍開出總招生率近89%的成績。

佛大也提到,本月17日前,還有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單獨招生的機會,近期將舉辦說明會,歡迎民眾參考。(編輯:李亨山)112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分發入學好康不再 有校系校正回歸100級分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