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銷毀5400萬顆進口蛋 陳吉仲:因為囤蛋的人釋出

2023/9/19 20:16(9/19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專案進口雞蛋有5402萬顆須銷毀,近日引發爭議。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今天表示,專案進口雞蛋進來後,囤蛋的人釋出,所以有5000多萬顆進口蛋不敢釋出,怕影響價格,傷及蛋農生計。

國產雞蛋不足,農業部3月起啟動專案進口雞蛋補充,但遭質疑不斷,近日公布流向後,其中有5402萬顆要銷毀,再引發關注。農業部今天傍晚臨時召開記者會,陳吉仲再度親上火線說明此議題,他說,這是為了穩定雞蛋價格、保障蛋農生計。

關於必須銷毀雞蛋的原委,陳吉仲說,為什麼會有5000多萬顆進口雞蛋不敢放出來、進入市場,這是因為3、4月進口雞蛋進來之後,缺口大幅度減少,解決了黑市價格問題,原本囤蛋的業者於是把蛋釋出。

他重申,供過於求會影響雞蛋價格,銷毀5400萬顆進口雞蛋也是為了要保障蛋農的生計,但是都會做循環使用。

農業部次長陳駿季補充,將作堆肥,以及進到飼料系統及廚餘系統使用。

關於雞蛋缺口背景,陳吉仲說,國內產蛋雞隻數從原本的3400多萬隻掉到3100萬隻,所以供給量出現缺口,需要一段時間調整,而今年2、3月缺口最大,每天約200萬到300萬顆的差距,一個月要進口5000、6000萬顆。(編輯:陳清芳)112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屏東清查進口蛋流向 衛生局釐清信興蛋品數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