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分子調酒師 萃取麻辣鍋、薑母鴨等氣味入酒

2023/11/26 10:14(11/26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上的Under Drunk,是高雄第1間分子調酒專門酒吧,曾獲青年局青創補助,負責人蔡文斌是實驗室裡的調酒師,將鳳梨酥、麻辣鍋、珍珠奶茶、薑母鴨等料理氣味入酒。(Under Drunk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11月26日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上的Under Drunk,是高雄第1間分子調酒專門酒吧,曾獲青年局青創補助,負責人蔡文斌是實驗室裡的調酒師,將鳳梨酥、麻辣鍋、珍珠奶茶、薑母鴨等料理氣味入酒。(Under Drunk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1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26日電)曾獲高市府青年局青創補助的酒吧Under Drunk是高雄首間分子調酒專門酒吧,負責人蔡文斌是實驗室裡的調酒師,將鳳梨酥、麻辣鍋、珍珠奶茶、薑母鴨等料理氣味入酒。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近來高雄酒吧文化逐漸崛起,位於左營區立大路上的Under Drunk是高雄第1間分子調酒專門酒吧,曾獲青年局青創補助,也是高雄唯一擁有專業實驗備料室的酒吧。

青年局指出,蔡文斌擅長萃取生活中習以為常的味道,例如將鳳梨酥、麻辣鍋、珍珠奶茶、薑母鴨等各種美味,打破原本樣貌重新詮釋;從外觀根本猜不出它的味道,品飲後才會發出驚嘆,這就是分子調酒帶來顛覆味蕾的奇幻口感。

蔡文斌說,分子調酒不同於一般傳統調酒使用水果、利口酒或糖漿,而是以科學角度及專業器材萃取各種風味,在不斷實驗中找出風味與酒的最佳平衡。

蔡文斌說,店內每1杯酒都是他的實驗結晶,且必定交叉比對國外數據及相關文獻,再與夥伴討論才成最終定案;分子調酒的特色是輕易騙過品飲者眼睛,喝下後才在舌間迸出幽默驚喜。

蔡文斌把鳳梨酥、薑母鴨、麻辣鍋、珍珠奶茶、楊枝甘露、BBQ等日常生活中美味,以真空蒸餾裝置萃取氣味後經過重重程序製成調酒。

蔡文斌舉例,外觀像一般威士忌、喝起來卻是黑糖珍奶口味;透明清澈如氣泡水者卻是麻辣鍋口味;還有以為楊枝甘露調酒上點綴的蛋黃,一咬下去竟爆漿芒果,種種創新顛覆味蕾。

蔡文斌說,開業4年有一半時間都是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度過,初期面臨不少困難,由於實作機台在台灣少有,添購設備費用相當驚人,還好有市府青年局的青創補助在租金、硬體設備上的幫忙,得以度過停業的3個月。

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青年局持續開辦各類型創業輔導活動,鼓勵調酒職人善用補助資源,歡迎有志加入青創行列的朋友持續鎖定「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網,加入官方FB、IG與Line@(@youth.kcg),即時掌握最新消息。(編輯:陳仁華)1121126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