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產工不滿待遇不公 王國材:已實施快1年

2023/12/23 15:11(12/23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司機員之外的列車長等職別待遇不公情況,擬發起農曆春節休假。交通部長王國材(左)23日表示,留才津貼實施已經快要1年了,現在才提出不滿,會請台鐵局長杜微跟台鐵產業工會溝通,要知道是什麼原因。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攝  112年12月23日
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司機員之外的列車長等職別待遇不公情況,擬發起農曆春節休假。交通部長王國材(左)23日表示,留才津貼實施已經快要1年了,現在才提出不滿,會請台鐵局長杜微跟台鐵產業工會溝通,要知道是什麼原因。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攝 112年12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產業工會不滿司機員之外的列車長等職別待遇不公情況,擬發起農曆春節休假。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留才津貼已經實施快1年了,現在才提出,會請台鐵局長杜微跟工會溝通。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朱智宇今天表示,台鐵公司化出現司機員之外的列車長等職別待遇不公情況,已啟動連署,明年2月初確認春節4天假是否依法休假。

台鐵局今年1月1日起實施留才津貼,司機為新台幣3000元、其餘機、工、電、運務人員2000元。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留才津貼是今年開始實施,行政院跟交通部也都支持,實施也已經快要1年了,現在才提出不滿,會請台鐵局長杜微跟台鐵產業工會溝通,要知道是什麼原因。

王國材表示,由於農曆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就先溝通,不要讓它發生。

另外,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表示,桃園機場第2航廈行李處理場,上午一度發生供電異常情形、造成託運行李安檢塞車,共11航班受延遲、2980名旅客受影響,現已恢復正常。

對此,王國材回應,初步發現是配電盤有問題,桃機公司下午會跟相關技術人員開會討論,結果會再對外說明。(編輯:陳政偉)112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