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宵節 匈牙利旅遊雜誌專文介紹台灣花燈文化

2024/2/24 09:47(2/24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旅行家」為匈牙利最大旅行雜誌,台南專文除了刊載於紙本,也在雜誌網站、社群媒體及電子報露出,並在2月22至25日於匈牙利國際旅遊展中展售。(匈牙利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尚縈柏林傳真 113年2月24日
「世界旅行家」為匈牙利最大旅行雜誌,台南專文除了刊載於紙本,也在雜誌網站、社群媒體及電子報露出,並在2月22至25日於匈牙利國際旅遊展中展售。(匈牙利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尚縈柏林傳真 113年2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尚縈柏林24日專電)元宵節適逢匈牙利最大國際旅展,駐匈牙利代表處與當地最大旅遊雜誌「世界旅行家」(Világjáró)合作推出台南建城400周年專文「眾神之都—台南」,介紹台南城市魅力與深厚文化底蘊。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表示,去年是布達佩斯建城150週年,官方舉辦了盛大的慶祝與紀念活動,因此世界旅行家也對同為歷史古城的「台南400週年慶」展現濃厚興趣。

「眾神之都—台南」專文中提到,「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和CNN都將台南列為2024年最佳旅遊地點,台南歷史悠久是台灣重要的文化發源地。

大航海時代荷蘭東印度公司的水手在17世紀抵達台灣,在台南與周邊的嘉南平與原住民西拉雅人相遇,開啟台灣歷史的新頁,備受遊客喜愛的安平古堡和億載金城是最好的歷史見證。

文章也特別介紹,今年邁入第35屆的台灣燈會將在台南市安平舉辦,台灣的花燈結合傳統技藝和現代聲光科技,值得到訪。

此外對花卉及自然有興趣的遊客,在春季時可參加國際知名的台灣蘭花展;喜歡人文景觀的遊人可以品味古都的歷史街區,無論是廟宇、教堂或是尋常民宅都可以見到不同時期居民在台南留下的印記。

最後,文章也推薦遊客在黃昏時分前往安平老街、七股鹽山或是漁光島等濱海地帶散步,享受台灣海峽的夕陽美景及美食,在著名的花園夜市、大東夜市或者武勝夜市,品嘗蝦捲、魚丸、蚵仔煎和刨冰等台灣特色街頭小吃。

劉世忠提到,今年元宵節適逢匈牙利最大國際旅展,希望藉旅遊雜誌專文報導的方式,結合台灣傳統節慶意象,吸引更多匈牙利的朋友來認識與瞭解美麗的台灣,未來也將繼續透過更多文化交流深化台灣與匈牙利的關係。(編輯:高照芬)113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