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蘋上半年旗艦激戰 宏達電:以中高階應戰

2018/12/17 16:02(12/17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每年上半年非蘋旗艦機輩出,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今天說,宏達電明年上半年將以中高階新機應戰,確保每個手機產品都獲利,同時看好VR在台灣將起飛,今年台灣VR營收已倍增。

宏達電今天推出HTC Desire系列新機HTC Desire 12s,延續HTC Desire 12系列主打的平價入門智慧型手機定位,搭載CPU八核心處理器、1300萬畫素前後相機、2CA載波聚合、指紋辨識、NFC、VoLTE與VoWIFI功能等,提供個性黑、清透灰及綻放紅等3種顏色,並提供3GB/32GB與4GB/64GB兩種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5990元、6990元,並於1月上旬起陸續上市。

面對大陸品牌在台灣市場攻城掠地,陳柏諭表示,大陸品牌在手機市場「有狼性」,例如小華OV,尤其在中低價位上「不是很好打」,宏達電推出 HTC Desire 12s的定價很實際,目標銷售量超越前一代機款Desire 12。

陳柏諭表示,接任台灣區總經理一年多,手機盤價維持精準,也在維修上做很大改善,明年在手機市場的市占還要往上成長,上半年將會主攻5000元到2萬元的價格帶。

而在明年手機布局上,他認為,各大品牌在旗艦機花太多資源,不斷堆疊功能、提高售價,「明年上半年HTC會以中高階來應戰」,並會延續U12產品線,在U12 Plus延伸新的應用。

陳柏諭認為,智慧機市場太成熟,「市場是艱困的,打低價會很傷。」HTC要確保每個手機產品都是獲利,並在通路與後端維修方面「穩紮穩打」的長期抗戰,要抓住特色而不是打低價戰。

他同時看好VR在台灣將會起飛,台灣市場來自VR營收今年已經是去年的一倍,第4季VR已看到成果,企業端也對一體機Vive Focus態度積極,明年有些通路和SI的布局將密切進行,在VR展望上樂觀且大膽,而Vive明年也會有新的產品出現。

在VR上,陳柏諭認為,平台將是VR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Viveport是HTC很重要的一步,就像GooglePlay和Apple Store一樣,這是未來5年到10年要走的關鍵,宏達電也積極支持內容上的布局。

而在5G上的布局,陳柏諭表示,宏達電初期的5G產品會在5G Hub上,自認是聰明做法,因為5G要很快速的拓展到B2C市場有難度,尤其台灣在2020年才標5G執照,因此會攜手國際電信商合作進行5G的區域部署,也和台灣電信商洽談推出相關B2B運用。(編輯:郭萍英)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