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岸風電第3階段開發 經部:先有典範再推動

2019/3/14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4日電)經濟部針對離岸風電規劃未來將再開放第3階段區塊開發,開發商躍躍欲試,不過,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今天表示,機制仍須再完善,會待前2階段有具體典範再行推動。

德國能源集團安能集團(EnBW)子公司安能亞太有限公司亞太營運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將持續與上緯新能源、麥格理資本攜手爭取下階段離岸風場開發權,不過,李君禮表示,希望待一、二階段穩定後,例如相關證照取得、進入施工階段,示範風場完工等,再進行第3階段。

李君禮表示,推動離岸風場開發,也希望國內供應鏈廠商能跟上,但國內廠商成長不是一蹴可及,若短時間內一次開放,縱使廠商有能力也無法做,才需要分階段進行,也希望國內廠商不止專注國內市場,未來可以打入開發商供應鏈,開拓世界各地市場。

李君禮說,目前第3階段的機制仍在規劃中,希望有更多討論,同時也希望建立成功典範後,減少外界的懷疑,再進入第3階段,但並不排除在今年公布。

安能亞太總經理韋名凱(Markus Wild)表示,目前已與成千上百個台灣供應商開過許多會議,希望建立台灣本地供應鏈,若時機對、躉購費率設定也正確,有信心可以做起來,也可能評估合作打開亞太市場,但產業生態系建立需要時間,可能不止幾年、而是幾十年,還是先聚焦在台灣生產,一步一步來。

經濟部規劃3階段開發離岸風場,「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能源局提出的離岸風電區塊開發政策環評,2016年底經環保署審查通過約10.5GW,前兩階段目前約占5.5GW。(編輯:林沂鋒)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