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公布財產 連:須公權力查驗

2014/9/18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公布個人財產;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表示,須透過公權力查驗才能令人信服。

柯文哲公布18年的所得稅扣繳憑單及MG149帳戶明細,並要求連勝文跟進,公布個人財產。

連勝文出席「國際同濟會北市區後援會成立」前受訪表示,柯文哲照法律規定就要向監察院申報,才能彰顯公權力,否則自己說自己的東西,恐怕很難說服大家。只有透過公權力查驗,不論監察院或相關公權力單位查核,才能令人信服。

他說,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羅淑蕾和其他社會賢達沒質疑柯文哲的財產,只是質疑為何在公家單位可有小金庫模式運作,公帳、私帳或個人帳混在一起。

連勝文表示,在民間企業服務,一定是一本帳清清楚楚,簡單明瞭,絕不會多種帳戶混在一起,也不敢用公款私人支出或吃喝,如果做這種事,「就是最糟糕的公司治理」,何況是在公立單位。

他說,民間企業不能這樣做,為何公家機關可這樣做?如何說服大家未來可管理市政?過去還不太確定柯文哲的問題在哪,但看到柯文哲氣急敗壞、近乎歇斯底里狂罵,可能羅淑蕾踩到柯文哲的痛腳。

連勝文表示,現在談的是治理問題,不論避稅或其他用途,且多人可共同使用,這在公司行號就是最糟的公司治理。

至於柯文哲要求比照公布財產,連勝文說,2004年總統選舉時,前總統陳水扁動用公權力將連家查得一清二楚;2008、2009年他任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時,監察院也查清楚了;既然他要參選,相信別人也會攻擊這個部分,已按相關法令規定,透過申報及公權力查核,告訴大家事實是什麼。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