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長控體罰 教育部允介入了解

2014/12/5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盧太城台北5日電)家長巴奈.庫穗今天表示,台東縣立初鹿國民中學校長會體罰學生,憂心孩子在不健康環境受教;教育部代表徐偉翔說,會要求台東縣政府了解狀況並介入輔導。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11月28日兩名家長開記者會指控初鹿國中有體罰狀況後,校長到申訴學生班上道歉,引發同學對申訴同學異樣待遇,家長也串連攻擊申訴家長。

她說,已立法禁止體罰,校長也是體罰者,用木板或棍子打學生屁股,不僅放任老師體罰學生,也讓學生體罰學生,分小組讓學生可對其他人彈耳朵,「這是什麼樣的教育環境?」

巴奈.庫穗表示,無法忍受校長帶頭體罰的教育環境,她的小孩因她申訴而被部分同學異樣對待,甚至認為是小孩沒做功課才被體罰,被體罰也應該。小孩合理化錯誤的行為和價值觀,在這種環境怎麼得到好教育?

巴奈.庫穗的小孩會後受訪表示,自媽媽舉行第一場記者會後,部分同學在學校就瞪她;很多人在她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留言,罵她「媽寶」且質疑是為想紅才把事鬧大,或勸她別再鬧;但她認為申訴不是做錯事,不想退縮。

與會的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專員徐偉翔說,教育部持續推動零體罰,明確告知教師不得體罰,上對下威權管教方式不應存在,會請台東縣府深入了解狀況,並啟動後續輔導。

不過,上百名家長中午到初鹿國中力挺學校和校長表示,巴奈.庫穗與人本操弄媒體,消費學生,打擊老師士氣,破壞學校名聲。

縣府教育處表示,已介入調查。103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