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禮讓陳為廷 民進黨內交鋒

2014/12/24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進黨中執會今天討論苗栗立委補選,對於是否禮讓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會前各方交鋒,有人認為應給機會,有人建議緩議。

苗栗立委補選的布局,民進黨原已敲定苗栗補選不提名,禮讓陳為廷,但昨天陳為廷卻自爆性騷擾事件,並強調不會退出選舉。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中午先討論此事,據與會人士指出,各方意見不一,民進黨選對會建請中執會決議,授權中常會廣徵民意,下週再做決定。

民進黨多位要角出席下午中執會會,會前受訪時,意見不一。民進黨中執委邱議瑩說,新聞爆發,她非常shock(震驚),「應該讓他有改進的機會啦,但是,在提名這件事,我想我會建議黨中央還是應該先暫緩一下」,觀察一段時間,做更好商量,再決定。

邱議瑩說,她個人感覺不太舒服,事情不是一次,而是兩次,不曉得還會不會有其他爆炸性狀況發生,態度要比較保留一點,再去觀察、深入了解;否則,若參選過程一直被攻擊,對選舉殺傷力或整個後座力不容小覷。

民進黨中常委管碧玲則認為,民進黨很早就釋出要禮讓陳為廷參選的善意,若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改變了主張,那等於是民進黨判了陳為廷「政治死刑」,她認為不可以,應該給他一個機會。

管碧玲認為,陳為廷站出來有勇氣說出來的時候,那是他內在革命過程,他內心經過一次革命,相信他已經是嶄新的個人,那就給他一個機會。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希望能夠圓滿處理,當時民進黨決定不提名,就是希望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現在有當時沒有意料或不知道的事件發生,民進黨會處理,但處理的方法不會毀掉一個年輕人或者是阻礙未來年輕人要走同樣路的方式,大家應該會想個比較圓滿的方法。

至於所謂的圓滿方法,考慮面向為何?謝長廷說,要找到一個適當的人選,有可能勝選,一方面也要協商,總不能兩個都出來。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社會都呼籲給更生人機會,陳為廷犯錯後,有依法付出代價,現在坦承面對。媒體追問是否贊成民進黨禮讓?他說,「我是贊成給他機會」。

民進黨中執委余天認為,每個人都有過去,既然敢勇於承認,應該給他一個機會,「我年輕時也荒唐過」,每個人都荒唐過,但很少人有勇氣站出來承認,陳為廷這種作法要鼓勵、要嘉獎。103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