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資助學生反課綱 國民黨譴責

2015/7/15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劉麗榮台北15日電)課綱議題,藍綠交鋒。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說,「只有黑箱課綱,沒有黑箱資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民進黨說給資源不算介入,這當然就是介入,應譴責。

準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說,有媒體刊出,反課綱抗議遊行學生,持收據向民進黨請款的新聞。她認為長久以來,民進黨居中鼓動、以金錢支援特定反政府抗議活動,用「學運」、「社運」包裝政治目的做法,各界時有所聞,早見怪不怪。

洪秀柱呼籲,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勿在校園操弄政治,將高中課綱當鬥爭工具並不道德。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說,「只有黑箱課綱,沒有黑箱資助」,民進黨過去長期針對不同的進步議題都會給予公開的物資協助,有時贊助飲水,有助贊助充電,這些在各種陳情活動裡都可見,甚至部分主張不同,但民進黨認為只要是對社會進步的議題都願意提協助,民進黨做事光明磊落。

不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民進黨是社運出身,應了解要尊重學生運動的獨立性,但卻利用學生的單純和熱情,把手伸進去,民進黨說給資源不算介入,這當然就是介入,是值得譴責的事情。

此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他說,國民黨這個放話,就是希望民進黨不要介入,也要讓學生運動、學生的行為染上政治色彩,「把他們抗爭的正當性、純潔性降低啦,我認為,這個是很明顯的」。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受訪指出,民進黨提供協助,但並不會介入決策。做為一個政黨,民進黨不只是要提出政策、爭取執政,對於同樣具有進步價值社會團體的運動,當他們提出人力、物力需求時,民進黨一向樂於協助,這是可受公評之事,但民進黨不會介入社會團體的決策、籌畫與討論。104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