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TO部長會議 台將聲明支持多邊貿易體系

2015/12/15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5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今起在肯亞舉行,政府將在大會中發表聲明,表達支持多邊貿易體系,另與會員攜手推動複邊談判。

外交部國經司副司長林恩真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WTO 15日至18日在肯亞奈洛比召開第10屆部長會議,政府由經濟部長鄧振中與相關部會組團參與,藉此深化與各會員交流,並維護經貿利益。

林恩真指出,WTO杜哈回合談判召開迄今已逾10年,由於目前尚未完成,因此各國已逐漸轉向區域或雙邊的貿易談判。政府將在大會中發表聲明,表達對多邊貿易體系的支持,並盼與會員持續合作,推動WTO各項談判並儘速達致共識。

此外,政府另將與會員攜手推動複邊談判進展,尤其是「資訊科技協定」(ITA)擴大談判、服務貿易協定 (TiSA)談判、環境商品協定(EGA)談判等,以逐步推動與全球經濟的整合。

外交部表示,為協助開發中或低度開發國家加入全球貿易體系,政府今年除將持續捐助8萬美元給「標準與貿易發展機構基金」(STDF),以強化開發中國家執行「食品安全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SPS)的能力外,也將捐贈10萬美元予WTO法律諮詢中心(ACWL),以協助開發中及低度開發會員運用爭端解決機制,維護經貿利益。

此外,今年WTO秘書處另安排入會特別會議,採認賴比瑞亞及阿富汗加入WTO,成為第162及163個成員。政府也將在大會中將發表聲明,歡迎賴比瑞亞及阿富汗加入,期盼未來在多邊及雙邊場域上能有進一步的合作。104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