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協情蒐 徐永明:打成這樣還繼續嗎

2017/3/9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說,棒協對教育部體育署予取予求,情蒐計畫就獲補助新台幣500萬元,目前在美國、日本還有情蒐小組,「打成這樣,情蒐小組真的還要繼續嗎?」

中華隊參加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出師不利,連敗給以色列隊和荷蘭隊,無緣晉級,許多球迷將矛頭指向負責組訓的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情蒐計畫書在網路曝光,根據曝光內容,申請總經費為775萬6000多元,其中各國賽前情蒐包括食宿、機票等就190萬元,最後獲500萬元補助。

徐永明下午受訪表示,情蒐小組編列費用有些很離譜,例如代課費、購買情蒐資料費,引起爭議是昨天換投,從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資料可看出打者擅長打左投,根本不需情蒐,「看電視就看得到,擔心情蒐是不是表面功夫?」

他說,情蒐有沒有確實?讓第一線球員、教練可正確判斷?棒協對體育署予取予求,要什麼有什麼,但賽前不論場地、移地訓練等問題,甚至賽前找適當球隊練習,都引起很多爭議。

徐永明表示,花這麼多錢,訓練問題重重,當然結果也不會好,希望棒協再檢討,且政府支持、經費編列都有,到底問題出在哪?是否執行不夠確實?

徐永明辦公室主任林鈺傑說,有些費用匪夷所思,都已經出國情蒐,怎麼還有一筆「購買情蒐資料費」?費用中甚至還出現代課鐘點費;體育署不能甘願做棒協的ATM,給予棒協予取予求,補助的每一分一毫都要真正用在球員身上,才是球迷樂見。106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