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年投入64億 賴清德:培養優秀運動選手

2018/9/4 23:06(9/5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已核定體育署「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10年投入新台幣64億元,從就學輔導、就業扶植與獎勵措施,完善選手全人教育培訓以及生涯輔導。

賴清德晚間在臉書表示,今天他代表行政院設宴歡迎台灣參加亞運的選手歸來。台灣這次在印尼亞運共獲17金、19銀、31銅共67面獎牌,在45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7,成績也是隊史次佳的紀錄。

賴清德說,這次代表團的選手用精彩傑出表現,將全體國人的精神緊緊凝聚。他表示,讓他感受最深的是開過4次刀的單槓選手唐嘉鴻,「每次在比賽時,大家的心都隨著他的動作上下起伏,當他漂亮落地時,國人不約而同振奮鼓掌」。

另外,賴清德說,楊俊瀚在200公尺決賽以0.002秒些微差距落敗,大家為他不捨;而標槍選手鄭兆村儘管這次成績未如預期,大家也共同為他打氣,期盼他再接再厲。

賴清德表示,在這次亞運中,可看到3件事情。

第一,台灣選手表現優異,在體操、射擊、射箭、羽球、龍舟、空手道都奪得亞運首面金牌;在團體運動項目,女子卡巴迪獲得銅牌,男籃、女籃、男排及女足都打進4強,相較上屆亞運,成績都有所突破,也向世界證明,台灣不但是「小而美」的國家,在體育運動上,更是「小而強」的國家。

除了國人全力支持,政府也全力投入後勤工作,以包機方式送選手參賽,提供蘇丹公寓做為中繼休息站,讓選手免於奔波,安心備賽。

第二,台灣體育發展環境已日趨完備,立法院修訂「國民體育法」及「運動產業發展條例」,行政院提高教練與選手的薪資待遇。賴清德說,他今天核定體育署「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10年投入64億元,從就學輔導、就業扶植與獎勵措施,完善選手全人教育培訓與生涯輔導。

他說,除選手外,教練也非常重要,是運動賽事上左右勝負的關鍵。他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督導,儘速檢討研議獎勵制度,給予教練應有的肯定。

第三,運動領域是年輕人追逐夢想之處,台灣環境日趨健全,讓更多有志、有專長的孩子投入圓夢成為可能。

賴清德說,「亞運的結束是另一個新階段的起始」,行政院將持續聆聽選手需求,為大家做好後勤支援的工作,他也懇請體育署、中華奧會、左訓中心、各單項的理事長、教練及選手等,開始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共同為更好的成績而努力。(編輯:林淑媛)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