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感謝聖克里斯多福在聯大為台仗義執言

2018/10/11 14:13(10/11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夥伴關係越來越緊密,她感謝克國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感謝克國總理哈里斯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為台灣仗義執言。

蔡總統今天早上在總統府接見來台灣參加國慶活動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Tapley Seaton)。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克國第一個建交的友邦,席頓就是重要推手,克國在1983年獨立前,席頓曾陪同克國國家英雄、也是首任總理西蒙斯(Kennedy Simmonds)訪問台灣,之後在1987年再次來訪。

總統指出,今年是克國獨立35週年紀念,席頓相隔多年後再次訪問台灣並參加國慶典禮,對於台克邦誼來說,別具意義,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總統說,上個月克國國慶期間,資深部長艾默里(Vance Amory)率領鋼鼓樂團來台表演及交流,台灣也派三軍儀隊前往克國參加慶祝活動,這些交流都展現出對彼此友誼的重視。

總統提到,這兩年多來,台克兩國的合作交流不斷提升,除了在資通訊、教育文化等領域的合作有相當的成果,台灣也展開新的合作計畫,像是去年在醫療方面,開始強化克國對慢性腎臟病的防治體系,今年起,也著手推動農業防災資訊傳播機制,要讓克國的農業可以提升因應氣候變異的調適能力。

總統指出,透過各項合作計畫,台克的夥伴關係越來越緊密,政府籌組投資考察團到克國,鼓勵台商到當地發展,除了開創新商機,也加深兩國的邦誼。

總統並感謝克國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說,上個月,克國總理哈里斯(Timothy Sylvester Harris)再次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為台灣仗義執言,「我們深深感謝」。

總統指出,席頓的來訪代表了對台灣的支持,也希望他繼續發揮影響力、給台灣最大的支持,讓台克兩國一起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編輯:李信寬)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