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參訪台灣日本關係協會 盼促進官方交流

2018/10/17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7日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今天到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參訪,聽取台日協業務報告並座談台日關係。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說,盼台日協進一步推動台日官方交流。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以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林麗蟬下午到負責推動台日關係的台日協參訪。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告訴中央社記者,參訪行程先由台日協會長邱義仁致歡迎詞,接著由台日協秘書長張淑玲做業務簡報,隨後進行座談交流;參訪進行約一小時。

邱志偉表示,座談時,他針對台日協的簡報提出詢問。

呂玉玲指出,她在座談時提到,台日協在推動台日交流上扮演重要角色。台日協除了會長,還有許多來自外交部、經濟部的人員,她期盼台日協能進一步推動台日間的官方交流,以及促成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

另外,呂玉玲也說,日前發生日本人藤井實彥疑似腳踢台南慰安婦銅像的事件,她要求台日協與外交部一起在2週內發出公文,要求日本正視慰安婦議題。

至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呂玉玲表示,希望日本扮演「領路者」的角色,協助台灣爭取其他CPTPP成員國的支持,這將有助台灣加入CPTPP的機會。

呂玉玲說,對於她提出的訴求,邱義仁表示將盡力而為。

台日之間沒有邦交,台日協接受外交部委託辦理對日事務,對日窗口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日協共分為資料組、秘書組、經濟組、文教組等4組。(編輯:林興盟)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