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台灣經濟基本面佳 會越來越進步

2018/10/18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評比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佳,金融穩定,極具創新能力,呼籲國人共同努力,對台灣更具信心,台灣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蔡總統10日在國慶大會上,以「民主台灣 照亮世界」為題發表演說,說明在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化下,因應之道是「求穩、應變、進步」,並將透過強化國家安全、強化經濟實力、強化社會安全體系等面向,厚植實力,壯大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蔡總統已於上週的國慶演說中再次宣告國家整體政策發展方向,相關部會應積極辦理總統所提及的重要政策,國發會切實追蹤管考各項執行進度與成效,持續提升國家競爭力。

賴清德指出,昨天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3。而在98個評比細項中,台灣有18項排名居全球前10名;其中在「創新能力」排名全球第4、亞洲第一,報告中並指出台灣是「超級創新國」。另外,在「總體經濟穩定度」更排名全球第一,倍受國際肯定。

賴清德說,顯示在蔡總統帶領下,台灣這二年經濟不僅已走出停滯,行政院致力於推動經濟轉型、積極改善投資環境,也已逐漸受到國際肯定。台灣經濟基本面佳,金融穩定,極具創新能力,台灣一定會越來越進步。(編輯:張良知)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