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力量攻議會席次 拚都會區成立黨團

2018/10/19 18:11(10/19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范正祥台北19日電)九合一選舉逼近,時代力量、親民黨、新黨、社會民主黨及台灣團結聯盟等,力求在兩大黨夾殺下突圍而出,盼能在各議會成立黨團,加強地方影響力。

談及選戰布局,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指出,選戰設定的整體目標是期盼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新竹市,也就是「4都加1」,議員當選席次達到各有3席,達成成立議會黨團門檻。

李兆立說,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還是有知名度不足的問題,與時力支持度有落差,因此將以立委與議員參選人一起參加活動的方式,加強參選人與時力的連結。

親民黨目前在台北市議會有2席,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說,親民黨共提名23名縣市議員參選人,盼能在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及高雄市議會獨力成立黨團,預計成績會比上一屆好。

他說,目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正積極到各地輔選造勢,未來將舉行北、中、南的大型造勢活動,把參選人集合起來,一同造勢,爭取選民的支持。

對於是否會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等縣市長參選人合作,張碩文僅表示,順其自然。

新黨在台北市議會也有2席,發言人王炳忠受訪表示,這次新黨目標設定台北市6個選區每區至少當選1席,朝提名7席全上努力。新北市部分雖是艱困選區,但也希望能提名3席全上,成立黨團。

王炳忠說,新黨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的「兩岸一家親」支持到底,但也會檢驗到底,不管誰當選台北市長,新黨都要做震撼當權者的在野黨。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受訪表示,社民黨自上次立委選舉後並未離開選區,而是留在台北市深耕。在台北市的6個選區中,社民黨共提名5席,希望5席都能夠當選。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劉一德受訪表示,此次縣市議員選舉,台聯的原則是「低量提名、高額當選」,且主要把重點放在中南部,總共提名10名參選人,希望當選率能超過50%,並在高雄市提名3席全上,順利成立黨團。(編輯:蘇龍麒)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